汽車頻道  >  正文

嵐圖汽車全球測試同行者第四站正式啟動

2021-02-25 15:47: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月24日,嵐圖FREE道路強化耐久試驗在湖北襄陽達安汽車檢測中心舉行,本次測試也是嵐圖汽車全球測試同行者的第四站。此次試驗中,嵐圖FREE將接受結構耐久、動力耐久、綜合耐久和誤用試驗測試,同時還將進行遠超行業標準的整車耐久性與可靠性考核,確保車輛具備高端耐久品質和超強穩定動力。33位測試同行者參加此次測試,共同見證嵐圖FREE的結構及功能可靠性。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全球測試同行者第四站正式啟動

嵐圖汽車CEO盧放

  “作為造車新實力,品質和安全是嵐圖的生命,嵐圖汽車採用高於同級車型的嚴苛測試標準,力求解決用戶對於電動汽車品質、安全的焦慮。”作為第25號測試同行者,嵐圖汽車CEO盧放表示:“基於嵐圖汽車精心設計的試驗規範,通過300萬公里的嚴苛測試,以及通過全球測試同行者的參與和共同創享,我們可在上市前充分發現問題並實施改進,多輪試驗、循環迭代,力求保證用戶無焦慮用車。”

  首創電動汽車正向開發耐久規範 測試里程兩倍于豪華品牌

  不可靠的車輛故障包括斷軸、動力丟失、變速箱漏油,尤其是年限長或者行駛里程長的車輛更是常見,這些都與耐久可靠性相關。在制定耐久可靠性目標和規範時,嵐圖的測試標准考慮市場99%分位用戶使用要求。作為全亞洲集中度最高的專業耐久試驗機構,襄陽達安汽車檢測中心可提供高強度模擬測試場景。嵐圖FREE結構耐久試驗里程長達2.3萬公里,兩倍于傳統豪華品牌,車輛的品質及可靠性將得到全面驗證,能夠有效保障嵐圖FREE10年30萬公里的行駛品質。通過超長里程的測試,能夠最大程度的發現潛在的問題,確保用戶用車的安全可靠。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全球測試同行者第四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道路耐久試驗測試圖

  除此之外,結構耐久試驗還對整車各子系統進行了嚴苛驗證。嵐圖首創的一體式可升降三聯屏,對16種設計方案進行評估和驗證,整體進行了超100次的佈置、結構、材料的方案選擇,保障升降機構可實現30000次以上的高品質體驗。車輛啟動後,三聯屏自動升起,三屏之間並可實現聯動,兼顧了儀式感與功能性。行業開關門普遍為前門10萬次,後門5-6萬次,考慮到SUV車型家庭用車場景較多,嵐圖FREE將後門開閉測試次數也設定為10萬次,兩倍于行業標準。

  嵐圖FREE採用國內首創的電動汽車正向開發動力耐久規範,對動力系統進行嚴苛測試,試驗里程共計4.8萬公里。考慮到SUV車型遠行的負重需求,嵐圖FREE採用乘員艙最大負載,同時承載車頂行李箱進行測試,測試過程中嚴格監控電池壽命及充放電性能等關鍵指標,並對電池進行壽命衰減監控,以確保電池達到質保要求。通過對動力系統的嚴格測試,保障了三電系統以及增程器的穩定可靠。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全球測試同行者第四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道路耐久試驗測試圖

  為提升用戶的特殊路面如過減速帶,坑洼路等的行駛感受,保障行駛品質和駕控感受,嵐圖FREE全面模擬用戶使用場景,嵐圖FREE反復駛過由扭曲路、大卵石路、噪聲路和砂石路等組成的“強化路面”,可有效模擬用戶使用十幾年的效果。與此同時,嵐圖汽車工程師還嚴格監控車身間隙面差、整車性能衰減等指標,以高標準檢驗車型品質,保證汽車在10年使用後的保值率仍維持在一個較高水準。

  除了道路強化耐久試驗外,嵐圖FREE還專門設置了底盤誤用試驗,該專項試驗結合了奧迪和沃爾沃的測試標準,涵蓋了撞路沿試驗,凹坑制動,路邊駛離等十種工況,模擬城市行駛車速下所有的非正常使用情況,産品的可靠性得到了進一步的驗證,讓用戶無焦慮駕駛。

  作為全球第30號測試同行者,特斯拉品牌車主瞿超超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參與嵐圖FREE的研發測試。在整個測試中,嵐圖FREE駕控舒適性表現非常不錯,尤其在彎路、坑洼路,石子路等上,其濾震能力,平順性,舒適性表現不亞於奧迪,保時捷等豪華品牌。全程測試結束後,我不僅看到了嵐圖汽車嚴苛的測試標準,還體會到嵐圖汽車開放的自信。我很期待嵐圖FREE的上市。”

  傾聽用戶聲音 打造高品質、安全電動SUV

  嵐圖汽車誠邀用戶親身體驗,讓廣大消費者了解造車背後的故事。作為“創享計劃”的一部分,嵐圖汽車面向全球招募測試同行者,邀請用戶、媒體、消費者意見領袖等嘉賓深度參與嵐圖産品誕生過程。通過對標豪華品牌,開展道路強化耐久測試,嵐圖FREE整車及各個系統的品質可靠性得到全面驗證,大大降低車輛故障率,降低用戶使用成本。

  自全球測試同行者計劃啟動以來,嵐圖FREE目前已完成三高(高溫、高原、高寒)測試、耐腐蝕測試、道路強化耐久測試、質保路試等超300萬公里嚴苛測試,未來還將陸續開展NVH試驗、整車碰撞和電池包等一系列嚴苛測試,最終實現高品質交付。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全球測試同行者第四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全球測試同行者第四站合影

  自2020年7月正式發佈以來,嵐圖汽車持續加快高品質産品的投産進程。嵐圖FREE定位於零焦慮中大型智慧電動SUV,提供增程電動和純電動兩種動力選擇,擁有4種智慧座艙模式,全係標配高級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增程電動車型綜合續航860km,現已全面開啟預約,將於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隨著嵐圖FREE的推出,嵐圖汽車期待為新中堅力量提供零焦慮電動體驗,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增添新動能。(圖片來源:嵐圖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