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吉利汽車:成績屬於今天 極氪屬於未來

2021-03-25 16:45: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3月23日,吉利汽車發佈了兩則重磅消息,一方面是公佈了2020年財報,公司全年收入達到了921億人民幣;另一方面是吉利智慧純電公司成立,取名極氪,業內盛傳已久的吉利高端電動車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吉利汽車:成績屬於今天 極氪屬於未來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全年業績發佈會現場圖

 年銷132萬輛 營收921億人民幣

  根據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利汽車”)發佈的2020年財報顯示,2020年上市公司收入達921億人民幣,凈利潤55.7億人民幣,股東應佔溢利55.3億人民幣,期末現金餘額190億。2020年下半年,隨著4.0全面架構時代智慧化産品陸續上市,銷量環比上漲49%,收入環比上漲50%,凈利潤環比上漲40%。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吉利汽車:成績屬於今天 極氪屬於未來

吉利繽瑞

  過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壓下,大多數主機廠一路走來都頗為不易,在這樣的環境下,吉利汽車全年累積銷量依舊交出了132萬輛的成績單,連續四年保持中國品牌乘用車銷量第一。在這喜人的銷量背後,與吉利汽車加速科技轉型,向“品牌和技術領先”進階的努力密不可分。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吉利汽車:成績屬於今天 極氪屬於未來

領克03+

  2020年,吉利單車(含領克)售價穩中有升,品牌溢價能力凸顯。單一品牌方面,領克取得了突破性發展,全年累計銷量17.5萬輛,同比增長約37%,四年收穫超過46萬用戶。吉利汽車全球累計銷量超過1000萬輛,成為首個實現乘用車産銷突破1000萬輛的中國品牌車企,為更加聚焦用戶體驗奠定了基石。此外,在2020年,吉利汽車也得到了海外市場的認可。海外銷量近7.3萬輛,同比增長25%,明星産品海外佈局加碼,業務覆蓋近30個國家,品牌形象和影響力不斷提升。

  極氪純電公司成立 自主高端再添一員

  與財報同期面世的,還有傳聞已久的吉利高端電動車品牌——極氪,這是吉利依託其賴以自傲的浩瀚智慧進化體驗架構,以及全新的資本、經營理念打造的全新品牌,首款産品在上海車展就會亮相並接受預定,並在第四季度實現交付。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吉利汽車:成績屬於今天 極氪屬於未來

SEA浩瀚智慧進化體驗架構

  據悉,極氪由吉利汽車、吉利控股集團(含員工跟投平臺和用戶權益平臺)共同投資,其中吉利汽車持股51%,吉利控股集團持股49%。新公司計劃現金注資20億人民幣,李書福出任極氪公司董事長,安聰慧出任極氪公司CEO。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吉利汽車:成績屬於今天 極氪屬於未來

極氪公司CEO安聰慧

  極氪公司CEO安聰慧表示:“吉利汽車將堅定地推動兩個藍色吉利行動計劃快速發展,在智慧化節能與新能源領域和智慧化純電領域打造核心競爭能力。極氪厚積薄發、應勢而生,秉承用戶思維和創新意識,聚焦前沿技術,創新商業模式,構建用戶生態,組建多元跨界團隊,打造全球高端潮流科技品牌,推動中國汽車産業轉型升級。“

  寫在最後:

  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以及汽車産業的深刻變革,吉利集團不僅蟬聯中國品牌乘用車銷量第一,而且從未停止過對新能源汽車業務的持續推進,目前吉利集團已擁有楓葉、幾何、極星三大電動車品牌,高中低三大品牌矩陣已經初見雛形。而近期成立的極氪純電公司或將與同為高端電動汽車品牌的極星形成産品差異,以此來滿足不同用戶的用車需求。(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