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坦克品牌官宣獨立

2021-04-02 17:03: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3月31日起,長城汽車迎來第五大品牌——坦克,一個市場反饋衍生而來的全新品牌。從WEY坦克300到獨立運作的坦克品牌,並不在長城汽車的既定計劃中的坦克品牌突顯著長城汽車與消費者認知體系的契合,也傳遞著品牌價值觀。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坦克品牌官宣獨立

坦克品牌標誌(右側)

  現象級市場表現催生坦克品牌問世

  坦克300自2020年12月上市以來,市場熱度持續增溫,開啟預定20天訂單破萬,上市首月交付6018輛,日均訂單持續保持高位。在坦克品牌官宣獨立之前,仍歸屬於WEY品牌旗下的坦克300在3月25日官方發佈了“暫停接單”的通知,通知中明確表述自2021年3月28日24時起,WEY App將暫停接收新訂單。而坦克300暫停接單的原因是已有訂單累積過多(月均訂單連續破萬輛,交付週期3個月以上)。放眼國內車市以至於全球市場,類似的情況都是非常鮮見的。所以,坦克300面臨的産能問題更像是“幸福的煩惱”。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坦克品牌官宣獨立

坦克300上市後銷量熱度持續高位

  現象級的市場表現,源於坦克300開創性的産品定位,“智慧”“豪華”“越野”三大産品屬性集于一身。正是坦克300超乎預期的市場表現,讓長城汽車捕捉到消費者的需求,進而順應市場期待衍生坦克品牌,及時做出了市場判斷。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坦克品牌官宣獨立

坦克300産品特性有別於WEY品牌旗下産品

  從産品定位的角度上看,坦克300的産品屬性與WEY品牌旗下其它産品有著明顯的差異,無論是咖啡智慧駕平台下打造的摩卡、瑪奇朵,還是早期VV系列産品,坦克300都屬於“異類”。同在WEY品牌羽翼下,同時推進兩條迥異的産品線,難度可想而知。坦克品牌的獨立更有利於坦克系列産品的發展,最大化産品定位的優勢。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坦克品牌獨立也將增加品牌歸屬感,吸引更多消費者成為名副其實的“坦克手”。

  觀望坦克品牌的運行模式

  坦克獨立成為新品牌已經成為定局,除了捕捉到長城汽車開闢新品類市場的決心,更值得關注的是坦克品牌的運行模式。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坦克品牌官宣獨立

坦克平臺加持賦予産品出色越野能力

  坦克品牌成立初期,坦克300將獨挑大梁成為品牌唯一在售的産品,産品投放有限限制銷售體量也是新品牌普遍面臨的問題。但對於坦克品牌而言,並不會過於關登出量壓力,除了坦克300的熱銷作為支撐,長城汽車龐大的市場體量也將稀釋坦克品牌成立初期潛在的種種難題。同時,在專業越野平臺——坦克平臺的加持下,坦克品牌也能夠利用平臺優勢,快速完善産品架構。

  坦克品牌的渠道建設更加值得關注。在坦克品牌獨立初期,與WEY品牌之間“過渡期”是存在的。作為精準瞄準市場新品類需求而生的品牌,坦克品牌銷售、服務網絡體系的建設尤為重要,若共享已有的WEY品牌渠道,會讓坦克品牌獨立的成色略顯不足。坦克品牌管理團隊的建設需要快速跟進,專人專辦才能夠保證坦克品牌獨立的效益最大化。

  寫在最後:

  從長遠角度出發,坦克品牌獨立對於長城汽車而言無疑是重要的落子。長城汽車旗下哈弗與WEY品牌專注于SUV細分市場,多年來的積澱打造了相對完備的産品矩陣,産品大體上以城市SUV為主戰場。雖打造了哈弗H9這樣在越野領域受到一定好評的産品,但産品聲量遠不足以開闢全新細分市場。坦克品牌獨立不僅能夠在短時間內最大化坦克300的市場熱度,而且幫助長城汽車再一次領先於市場,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搶得先機。(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