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歐拉長紅 內容“燃爆”上海車展

2021-04-24 09:13: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萬眾矚目的上海車展于2021年4月19日召開,撥開繁華與光鮮、喧鬧與躁動,留在記憶深處的唯有硬核內容。被譽為“嘆號型魔法師”的歐拉品牌,在車展當日的戰略發佈會上,連續甩出技術、産品、運營三張網紅牌,在浪漫的城堡氛圍中“燃爆”了上海車展。

汽車頻道【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1

上海車展歐拉展臺

汽車頻道【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2

上海車展歐拉展臺

  技術:最愛女人的行動派

  不久前,歐拉品牌正式官宣,要成為全球最愛女人之一的汽車品牌。愛女人不僅僅是一種強烈的情感表達,更是一個決定,需要用行動來不斷注解。從這個角度出發,歐拉品牌總經理董玉東在現場解讀的前沿技術,無一不是在構建歐拉行動派的豐滿畫像。

  當前汽車産品的音樂、導航、人機交互等功能同質化,僅僅為用戶提供若干菜單式的選項,已經不再滿足廣大用戶的需求,尤其是女性用戶有著更多的專屬需求。而歐拉基於1000T強大算力,0顆粒度場景識別,以5G網絡為基礎,不斷推動汽車智慧體驗從個性化向專屬化的迭代。

  歐拉智慧座艙創造了神經網絡模型,通過語音、唇語、眼神、肢體動作等,還原女性工作、生活場景中的情緒變化。歐拉智慧座艙能感知環境、天氣變化,能了解去年春天女性對花粉、柳絮的過敏史,並積極的預防建議,實時採集駕駛者體溫、脈搏等數據,並通過線上雲平臺,實時診斷,甚至提供自動預約掛號、遠程醫療諮詢等服務。於此同時,歐拉智慧座艙還能遠程控制家裏空調和熱水器,在離家還3公里的時候就已啟動。

  全球首個AI-Feed自動駕駛系統,搭配全球高算力的高通自動駕駛晶片,算力達到700T,並載入39個自動駕駛組件,幫助更多司機實現輕鬆、愉悅的駕駛體驗。

  歐拉後續推廣的新車型,將搭載無鈷果凍電池和疊片工藝,能量密度高達265wh、循環充電次數超3000次、在4C快充模式下,20%-80%電量,僅需充電9分鐘。滿電針刺試驗中,無鈷果凍電池可以實現“不起火、不冒煙、自癒合”等安全性能。

  産品:閃電與朋克共舞 喵家族再添實力偶像

  在激情與速度的世界裏,公主坐副駕就好了嗎?隨著余飛為廣大女性同胞“鳴不平”之後,超跑俱樂部又增加了新成員——歐拉閃電貓。

汽車頻道【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3

歐拉閃電貓

  歐拉閃電貓0-100加速4秒以內,無框車門、隱藏門把手、自動升降尾翼,兼顧顏值和動感;悅動線條貫穿車身,星雲大燈與星空天幕融為一體;高性能無鈷電池以及基於檸檬平臺技術的運動取向調校。歐拉閃電貓還配備L3+級別自動駕駛輔助、全場景智慧自動泊車、ORA多模集成超算平臺、ORA專屬全向超感系統、高通第三代智慧平臺等。

  100多年前,亨利·福特先生把汽車從奢侈品變成了大眾消費品,而今天,歐拉把超跑從30萬美金的奢侈消費品變為3萬美金級的普惠消費品,重新定義了超跑世界。

汽車頻道【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4

歐拉閃電貓

汽車頻道【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5

歐拉朋克貓

  歐拉朋克貓延續了復古美學的設計思路,撲面而來一股濃濃的慢煮過往的氣息。余飛在現場説:“女孩子夜晚做著穿上水晶鞋、登上南瓜車的公主夢,白天開著平平無奇的車,公主夢蕩然無存。”而歐拉朋克貓的出現,可以幫助女性追回在時光洪流中丟失的感動與回憶。

  天冷時,歐拉朋克貓可以打開座椅和方向盤自動加熱,空調自動調溫。疲憊時,歐拉朋克貓可以啟動座椅會自動放平、車機系統會自動打開駕駛者喜愛的音樂。

  在疲憊焦慮的現代都市生活中,朋克貓可以讓公主們慢下腳步,煮一盞清茶,攜一縷淺夏的芬芳,凝一脂玉潔清夢,靜享風雅寧靜的“公主時光”。

汽車頻道【專題1內焦點資訊】_fororder_image006

上海車展歐拉展臺

  運營:“她行銷”持續升級 總能C位出圈

  當美粧、服飾等垂直屬性的女性品牌還都停留在利用“3·8女神節”蹭熱點的時候,歐拉悄然把“最愛女人”上升到戰略層面,一系列炫目多彩的行銷操作,不斷放大歐拉的氣質。

  2021年歐拉與漢口二廠展開跨界,推出一款女性專屬“心機水”——玻尿酸氣泡水,從周邊産品入手,切入女性需求,進而獲得情感上的共鳴;在售車型的莫蘭迪配色,喚醒了都市女性對藝術、時尚、文化的渴求;聯合國內的女性馬拉松賽事“甜蜜跑”,與女性的健康、運動生活方式形成緊密連接點。

  在上海車展上,歐拉自我迭代,將“她行銷”進化到另外一個維度。本次車展歐拉展臺所打造的公主城堡,從整體風格、到色彩搭配,均是出自廣大女同胞們的集體創意。

  更令人拍手稱道的是,連歐拉朋克貓的命名,也是通過用戶投票産生。歐拉品牌行銷總經理余飛説:“用戶共創是歐拉接下來所堅持的行銷原則,以後不僅僅産品命名,包括整車的配色、功能組件、行銷活動等各個環節,會逐漸把權利移交到女性同胞手中。”

  隨著專屬化前沿技術的不斷加持,閃電貓、朋克貓等新産品的持續推出,以及東盟與歐洲市場的不斷佈局與開拓,玩轉“她行銷”的歐拉品牌,正不斷把一個個問號變為嘆號,未來歐拉汽車將成為全球電動汽車領域的強有力競爭者。(圖片來源:歐拉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