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共“鬧”新能源藍海 360與哪吒合作造車

2021-05-14 14:20: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5月11日,360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周鴻祎宣佈,360正式投資哪吒汽車,並將成為其第二大股東。近年來,小米、百度、華為等互聯網科技企業都紛紛入局造車。而360此次入局造車,將自身定位於汽車解決方案提供商,相比眾多從産品研發到生産線建設的互聯網企業造車模式,360的選擇不僅規避了重資産帶來的風險,同時也能發揮自身優勢,參與到互聯網企業造車賽道中的角逐。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共“鬧”新能源藍海 360與哪吒合作造車_fororder_83025aafa40f4bfbd22054974caa03f8f536186a

360x哪吒汽車溝通會現場

  雙方合作有哪些亮點?

  在被問及如何看待哪吒汽車與360雙方開展的合作時,哪吒汽車聯合創始人兼CEO張勇表示:“與360合作,哪吒汽車將汲取互聯網基因優勢,與汽車DNA進行整合重組。同時在智慧互聯方面,360還會為哪吒汽車提供全方位賦能。”

  360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周鴻祎表示:“我們選擇的是聯合造車,而不是自己造車就是希望以互聯網對傳統汽車進行基因重組,編輯出全新的智慧汽車基因”。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共“鬧”新能源藍海 360與哪吒合作造車

360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周鴻祎

  誠然,360在軟體技術,ai技術方面有很強的積累,可以在技術上幫助哪吒汽車。此外,周鴻祎在互聯網行銷上有卓越的見解,能夠給哪吒汽車帶來新行銷新理念新方法。更為重要的是,哪吒汽車團隊在融資方面經驗欠缺,360的入局,能夠很大程度上拓寬融資和IPO路徑。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共“鬧”新能源藍海 360與哪吒合作造車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00329ac_202_w1219h583_20200329_9efe-irpunaf9818717.png&refer=http___n.sinaimg

哪吒U

  而360方面表示,在調研過高合、天際、零跑、哪吒和奇點等新勢力汽車品牌後,360最終選擇了哪吒汽車,主要原因是後者的産品定位更親民,較為符合360的期望值。值得一提的是,在360公司之前,還沒有一家網絡安全公司,直接切入汽車市場。而360公司的到來,將會有效填補此類空白。

  三大賦能 科技平權

  溝通會上,周鴻祎承諾,360將作為戰略投資者,長期的、持續的、全方位的賦能哪吒汽車。在理念賦能方面,互聯網世界中的用戶至上、良好體驗、快速迭代等信條,都將是新能源智慧互聯汽車時代的基本法則,這些理念將在哪吒汽車得到延續與踐行。

  體驗賦能方面,哪吒汽車將會汲取360自身互聯網、智慧硬體方面的積累,並貫穿到汽車領域。同時哪吒汽車還將與360共同設立産品體驗聯合組織,共同參與到汽車産品的體驗設計、互動和迭代中。用戶賦能方面,360所擁有的廣大互聯網、智慧硬體用戶將會導入哪吒汽車,同時360粉絲是哪吒汽車産品和體驗設計的參與者與推動者。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共“鬧”新能源藍海 360與哪吒合作造車_fororder_src=http___www.zhev.com.cn_file_upload_news_20210401_1619491223&refer=http___www.zhev.com

哪吒V

  “新能源智慧汽車是對傳統汽車行業徹底的顛覆和革命,這種革命的‘本質’就是科技平權。”溝通會上,周鴻祎表示。所謂科技平權,即通過數字化,讓所有人都能平等的享受前沿技術帶來的智慧駕駛體驗,主要包括駕駛性能、乘坐空間、人車交互、使用成本、服務品質、智慧安全六個方面。

  寫在最後:

  在這個萬物互聯的時代,網絡安全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一點,而在此領域,360的加入無疑能夠為哪吒汽車提供網絡安全方面強有力的背書,在未來也或將成為哪吒汽車旗下産品不可或缺的核心競爭力。(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