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一車難求 比亞迪DM-i車型經受“幸福煩惱”

2021-05-21 16:23: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一封準車主寫給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的“告狀信”,道盡用戶的“無奈”與比亞迪“幸福的煩惱”在《致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先生及各位高管的一封公開信》中,該名準車主表示自己購買的比亞迪宋PLUS DM-i長期缺貨遲遲無法提車,而類似的情況已經是現階段比亞迪DM-i車型準車主們的常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一車難求 比亞迪DM-i車型經受“幸福煩惱”_fororder_1

亞迪宋PLUS DM-i

  2021年年初比亞迪發佈DM-i超級混動技術後,很快將這項全新技術下放到旗下主力車型中,總訂單超過10萬台並仍保持著持續增長。2021年5月17日,比亞迪官方發佈了《關於DM-i超級混動車型交付的説明》,説明中提到DM-i車型新訂單平均交付時間為3.5個月,在全國各地區普遍出現一車難求的情況,比亞迪官方也對提車週期長表示歉意;在加速擴大産能在根本上縮短DM-i車型交付週期前,比亞迪將搭建一套客戶訂單交付查詢系統用以管理用戶情緒,讓客戶在下訂到提車的全流程實現信息跟蹤,疏導等待過程中的焦慮感。面對“告狀”用戶的不滿情緒,比亞迪官方的態度以及處理方式是值得肯定的,加速提高産能更是重中之重。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一車難求 比亞迪DM-i車型經受“幸福煩惱”_fororder_2

亞迪宋PLUS DM-i

  比亞迪DM-i車型為何能夠成為車市“頂流”,即是比亞迪DM-i超級混動系統在技術領域的成功,亦是比亞迪針對市場切實需求精準的産品規劃。從技術層面上看,DM-i超級混動系統由雙電機EHS電混系統、1.5L阿特金森循環發動機與功率型刀片電池三大核心部件構成,其中EHS電混系統體積與重量均減小30%,阿特金森發動機最高熱效率達到43%位居全球最高水準,百公里3.8L的油耗水準也是消費者最能夠直觀體驗到的技術成功。DM-i超級混動系統技術長板足夠突出,節能減排的目的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實,但這並不足以涵蓋比亞迪DM-i車型受到市場追捧的全部原因。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一車難求 比亞迪DM-i車型經受“幸福煩惱”_fororder_3

亞迪秦PLUS

  得益於DM-i系統寬泛的“適用性”,快速的將技術覆蓋到旗下銷售主力車型,秦、宋、唐三款DM-i車型分居緊湊型轎車、緊湊型SUV以及中型SUV細分市場,給消費者提供了豐富的選擇空間,為銷量增長提供多個增長點。比亞迪DM-i車型成為“頂流”的核心原因,則是産品價格區間與固有的燃油車型接近,與混動技術競品動輒20萬元以上的産品價格區間,比亞迪DM-i的價格優勢相當明顯,也與更為注重性能表現的比亞迪DM-p車型完成了産品階梯。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一車難求 比亞迪DM-i車型經受“幸福煩惱”_fororder_4

比亞迪唐DM-i

  在比亞迪的規劃中,DM-i車型並沒有將主要競爭對手鎖定在混動車型上,而是瞄準了同價格段的傳統燃油車産品,力爭在競爭激烈且飽和的細分市場中通過DM-i超級混動系統的技術優勢進行“降維”打擊,在市場紅海中覓得一片藍海。對於消費者而言,在購車預算基本維繫不變的前提下享受DM-i車型更低的使用成本,産品吸引力自然凸顯。

  寫在最後: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一車難求 比亞迪DM-i車型經受“幸福煩惱”_fororder_5

比亞迪唐DM-i

  充分利用品牌體系優勢與技術優勢,有效控制混動車型産品成本,降低産品使用門檻,比亞迪DM-i車型正在加速新能源産品對傳統燃油車的替代過程。在汽車行業的轉型階段,混合動力正是燃油車到純電動車之間重要的技術過渡,如何培養起消費者對混動車型的使用習慣至關重要。比亞迪DM-i車型不僅反映著市場對比亞迪混動産品的認可,也向行業展現了混動技術“變現”的方式方法。(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