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市場競爭愈發激烈 起亞嘉華如何逆襲

2021-05-28 13:53: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方方正正,中庸內斂的産品屬性,或許是很多人印象裏中高端MPV的産品形象。起初的東風悅達起亞嘉華走得也是相同路線,講求規矩與實用性的它和大多數國內市場上的中高端MPV一樣,在MPV車型市場尚不友好的環境下,敗在了市場競爭中。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_fororder_src=http___p7.itc.cn_images01_20200713_6efc71530f6b4aaab1dc4317682325aa.jpeg&refer=http___p7.itc

全新一代起亞嘉華

  時過境遷,近兩年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以及消費者對空間的不斷追求,國內的MPV市場變得越來越火熱。本田奧德賽、大眾威然、豐田塞納等車型的相繼熱銷,也讓這個曾經冷清的市場變得熱鬧非凡。而本就擁有不錯産品力的東風悅達起亞嘉華也迎來了全新一代車型的正式亮相,官方宣佈新車將於2021年國産並上市,重新向中高端MPV市場發起衝擊。

  中庸變犀利 尺寸是亮點

  國內MPV車型的外觀設計向來以中庸為主基調,很少會在設計上增添太多犀利、動感的元素,但全新一代起亞嘉華是個“另類”,相比起亞品牌眾多造型誇張的車型,身為MPV的嘉華外觀雖然“溫順”了許多,但依然有著不少可圈可點的獨特設計,整體呈現出十分犀利的視覺感受。全新家族式前臉很有標誌性,“虎鼻式”中網內部結構比較複雜,與兩側燈組連為一體,配合折線形LED日間行車燈營造了出色的辨識度。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0527225422

全新一代起亞嘉華

  新車的側面採用較為方正的硬朗風格,能夠看到SUV車型常用的懸浮式車頂的設計,並且在C柱部位加入了獨特的銀色飾板,氣場到位。尾部貫穿式燈組內部結構與車頭呼應,平直的造型端莊大氣。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東風悅達起亞嘉華的長寬高分別為5155mm、1995mm、1740mm,軸距為3090mm。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1527s_200_w1080h720_20210527_0148-kqpyfha2220964&refer=http___n.sinaimg

全新一代起亞嘉華

  從車身尺寸上看,起亞嘉華與別克GL8屬於同一級別,均達到了中大型MPV的水準,且軸距在中大型MPV中要更長一些。而相較于奧德賽、艾力紳這兩款率先走入家庭的合資MPV車型,起亞嘉華在車身尺寸上更佔優勢。如果上市後價格相差無幾,那麼車身尺寸將會是起亞嘉華的一大賣點。

  內飾更豪華 座椅佈局豐富

  在內飾設計上,起亞嘉華並沒有因為其MPV的身份而遭到區別對待。雙聯屏的設計保證了車內的科技感,又使駕駛者能夠更好地讀取螢幕及車輛的信息。橫向貫穿式的空調出風口設計通常只在更追求設計感的轎車及SUV上出現,而直通式的中央控制區域讓整個前排內飾的整體感得到了保留。這樣的設計,也讓嘉華在內飾上沒有什麼MPV車型的影子,這對於家庭用戶來説,更容易被接受。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0527225435

全新一代起亞嘉華內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嘉華豐富的座椅佈局形式,目前針對不同的市場提供7座/8座/9座甚至11座的佈局,而且還可以實現第二排座椅向後旋轉的功能,靈活的組合方式是對手不具備的優勢。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0527225443

全新一代起亞嘉華內飾

  動力方面,去掉柴油版車型,海外版全新嘉華搭載3.5升GDI與MPI兩種噴射形式的V6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294Ps和272Ps,峰值扭矩分別為355N·m和332N·m。參考前不久上市的現代帕裏斯帝,未來國産版嘉華或許會保留這一動力總成,那麼嘉華有可能將成為同價位唯一六缸大排量自吸的MPV車型。

  競爭力分析:

  面對存量市場進階的競爭環境、消費者購車消費理念的升級,東風悅達起亞在中大型MPV市場自然需要針對性的落子,推出一款宜家宜商的MPV不僅能夠重塑品牌形象,也能完善産品矩陣。就産品而言,亮點十足的起亞嘉華,在與競品車型相比時産品力絲毫不落下風,如果上市時能夠拿出具有吸引力的售價,全新一代東風悅達起亞嘉華的市場前景非常值得期待。(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