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以科技 見價值 威馬W6競爭力分析

2021-05-31 16:49: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作為眾多造車新勢力中的頭部品牌之一,威馬汽車近些年的市場表現可謂跌宕起伏,2019年的威馬汽車,憑藉著EX5的持續熱銷,以單車年度交付量1.68萬輛的成績,領跑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單一車型銷量磅單。但到了2020年,威馬汽車良好的發展勢頭急轉直下,全年銷量被小鵬、蔚來、理想三家“後起之秀”接連超越。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圖】以科技 見價值 威馬W6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_2103121535021379451318&refer=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

威馬W6

  或許是源於銷量下滑帶來的緊迫感,威馬汽車亟需一款變革性的産品來重新得到消費者的青睞。不久前,威馬汽車旗下的第三款車型W6正式上市,520公里續航版售價16.98萬-20.98萬元人民幣,620公里續航版售價 23.98萬-25.98萬元人民幣。這款産品的變革之處在於其搭載的“雲端智慧無人泊車系統”(Cloud AVP),可以在特定場景下實現L4級別的有條件駕駛。

  科技創新賦能價值創造

  威馬W6這款車最大的亮點就是與百度合作的Apollo智駕技術,其在電子電器架構、網關、域控制器、語音交互、場景化體驗室內都採用了全新的技術,新車搭載的“雲端智慧無人泊車系統”(Cloud AVP),可以在特定場景下實現L4級別的有條件駕駛更是一大賣點。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圖】以科技 見價值 威馬W6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_2103180327581504447782.png&refer=http___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

威馬W6

  為了實現這個功能,百度與威馬合作通過“車-雲-圖”融合的解決方案率先實現自主泊車方案。從硬體配置來看,威馬可謂是豪華陣容,全車部署了24個感測器,包含5個77GHz毫米波雷達、7個攝像頭及12個超聲波雷達。晶片採用的是7納米製程車規級高通8155晶片,還有5G基帶以及威馬汽車自研的自動駕駛域控制器,這些都是能實現L4級別的自主駕駛技術的核心硬體。威馬W6可以實現高頻停車場景下的無人駕駛能力,只需要通過手機一鍵完成,在無人干擾的情況自動駕駛,不需要駕駛員做出任何判斷和操作就能輕鬆行駛和停車。

  設計提升盡顯成熟風範

  作為威馬推出的第三款車型,W6雖然延續了威馬的家族式設計風格,但無論是外形設計,還是內飾佈局,都表現得更加成熟。外觀上,威馬W6整體線條圓潤流暢,突出簡約風格。細節上,該車前大燈採用了橫縱組合的設計,日間行車燈帶進行延長,讓人有貫穿式燈帶的感覺,看上去設計感十足。側面D柱方面有黑白相間的設計豐富了感官效果,另外車門加上了隱藏式門把手的設計增加了科技感的同時也進一步降低了風阻系數。車身尺寸上,威馬W6的長寬高分別是4620mm、1847mm、1730mm,軸距為2715mm,尺寸上這款車的表現中規中矩。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圖】以科技 見價值 威馬W6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pic4.zhimg.com_v2-8fc15a196531a70e34fa28e92f8a6d4b_r&refer=http___pic4.zhimg

威馬W6內飾

  內飾方面,威馬W6一改前兩款車型的採用獨立液晶儀錶+可旋轉中控屏的搭配,改為目前更為流行的貫穿式雙屏顯示。同時中控台下部也使用了全新的i-Touch螢幕,可視效果更加出色,操作也更加直觀。三屏化的設計將信息、娛樂、空調控制平臺進行了視覺化分區,創造三屏一體的流暢交互體驗。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新車圖】以科技 見價值 威馬W6競爭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p4.itc.cn_images01_20210422_d4a03b79c9ef4ee9b58d0678532fa67c.jpeg&refer=http___p4.itc

威馬W6內飾

  動力方面,威馬W6在前軸佈置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225N·m的永磁同步電機,提供520km和620km兩種續航里程可選。此外,電池包電加溫系統和熱管理2.0系統都將作為選裝配置出現。

  競爭力分析:

  威馬汽車董事長沈暉曾表示:“我們的産品定位在中等市場,沒有直接去做豪華車。因為在中國,乘用車最大的市場基本上都在A級市場、A+級市場,10萬到15萬是中國最大的一個細分市場,我們第一天就切入了這個市場。”誠然,從威馬W6的16.98萬元人民幣起售價來看,這款車就像是造車新勢力中的“小米”,威馬W6的産品力也許並不像走中高端路線的産品那麼耀眼,但可以給相應價位最優越的科技體驗。(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