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蘭博基尼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2025年後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

2021-09-04 09:58: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8月29日至9月7日舉辦的成都國際車展上,豪華品牌蘭博基尼帶來全新涂裝亮相的 Hurac á n GT3 EVO 賽車、回歸純粹工程設計本源的 Hurac á n EVO 後驅版與超級 SUV 蘭博基尼 Urus,3款具備意大利超級豪華跑車品牌的賽道基因與澎湃魅力的車型同臺亮相,成為本屆車展豪華車館的一大焦點。即便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這個超豪華品牌2021上半年的全球銷量依然創下歷史記錄。2021年上半年蘭博基尼交付量為4852輛,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7%,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了6.6%,目前的訂單量已經覆蓋了未來十個月的産能。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獨家】蘭博基尼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2025年後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_fororder_image001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

  “蘭博基尼銷量持續增長,源於品牌採取的策略能夠快速適應新的形勢和變化。蘭博基尼針對新冠疫情採取新的市場和行銷策略,從線下轉移到線上,利用數字化渠道發佈和訂購車型。行銷、銷售和對客戶的服務都通過數字化方式實現。”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蘭博基尼始終與客戶緊密聯繫,是品牌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獨家】蘭博基尼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2025年後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_fororder_image003

蘭博基尼Huracán GT3 EVO

  本屆成都車展期間,針對電動化、蘭博基尼品牌如何應對年輕受眾、汽車晶片短缺等問題,Francesco Scardaoni對市場關注的上述熱點話題進行了詳細解答。

  “在電動車賽事中,電池的消耗會很大,在持續時間和動力方面也會有所不足。”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蘭博基尼暫時沒有進軍電動車賽事的計劃,會繼續推動現有的賽事運動,使用像Huracán Super 、 Trofeo EVO和Huracán GT3 EVO這些專為賽道而生的車型。在蘭博基尼看來,純電動技術的發展和優化需要時間。因為截至目前,電動技術尚不能長時間保證車輛的駕駛性能,扭矩分佈也無法跟搭載內燃式發動機的汽車相比,更無法滿足超極跑車的發展需要。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獨家】蘭博基尼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2025年後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_fororder_image005

蘭博基尼Hurac á n EVO 後驅版

  在運用純電動技術的前提下保證客戶期待的性能,即便這在近期無法實現,但面對全球汽車行業電動化轉型的浪潮,蘭博基尼依舊披露了其首款純電動車型的誕生時間——2025年。“對於電動化戰略,蘭博基尼始終堅持“不爭最先,只做最好”。因此,蘭博基尼選擇了2025年這個最佳時間節點。”談及蘭博基尼為何在2025年推出首款車型,Francesco Scardaoni如此表示。研發新車型需要一定的時間,Francesco Scardaoni補充道:“蘭博基尼超級跑車擁有卓越的性能表現,所以也希望能夠開發出最卓越的蘭博基尼純電動超級跑車。它承襲了蘭博基尼的品牌基因,可以更好地實現輕量化和電動技術的提升,提供獨一無二的駕駛感受和卓越的性能和空氣動力學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在真正實現電動化之前,蘭博基尼將不斷對産品線進行優化升級,到2024年底,蘭博基尼的所有産品線均將實現混動化。預計到2025年,蘭博基尼將擁有三條混動生産線和一條純電動生産線,為用戶帶來決不妥協的體驗。

【汽車頻道 焦點輪播圖+獨家】蘭博基尼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2025年後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_fororder_image007

蘭博基尼 Urus

  當今,年輕化也是擺在諸多汽車廠商面前的問題。隨著消費群體呈年輕化的趨勢愈發明顯,在滿足年輕用戶潮流審美的同時,若能彰顯個性化無疑更能滿足年輕人的需要,讓外界好奇的是,蘭博基尼是否會研發一些入門水準的車型以適應這些年輕受眾群體。答案是否定的。“作為超豪華品牌,蘭博基尼不會開發入門級車型。”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蘭博基尼擁有龐大的年輕客戶群體,客戶在選擇車型的時候,希望通過車來彰顯品位和個性。蘭博基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項目能夠讓這些年輕客戶選擇與眾不同的內飾和外觀,以打造獨一無二的蘭博基尼汽車。”

  關於目前的汽車晶片短缺問題,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蘭博基尼並未受到晶片短缺影響,至少在未來兩年沒有供貨方面的問題。“蘭博基尼和供應商進行了長期的規劃和合作。因此,供應商會及時知曉蘭博基尼的需求,能夠有充足的時間生産晶片等零配件。”(圖片提供:蘭博基尼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