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

2021-09-25 16:15: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9月23日,以“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為主題,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交付儀式在京舉行,首批萬台北京EU5快換版計程車正式交付使用。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出租(租賃)汽車管理處處長劉繼英、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出租支隊支隊長杜愛華、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出租支隊中隊長何均衡、城市管理委員會加油(氣、電)站綜合管理處主任汪京、北京出租汽車協會會長劉濤,北汽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夕勇,北汽集團總經理助理、經營與管理部部長陳宏良,北汽集團總經理助理、北汽新能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宇,北汽集團黨委辦公室、集團辦主任彭進,北汽行銷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詩津,北汽行銷公司總經理張小虎,北汽行銷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劉洋,奧動新能源總裁李一秀,北京市區27家計程車公司負責人以及近百名計程車司機代表共同參與了交車儀式。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01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交付儀式

  “‘十四五’是碳達峰的窗口期和關鍵期,持續優化出行結構,落實交通出行領域的車輛‘油換電’結構調整,優化充換電基礎設施佈局,是實現碳達峰的重要途徑,需要産業鏈上下游共同努力、多部門協作發力。”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出租(租賃)汽車管理處處長劉繼英在致辭中講到:“本次萬台北京EU5快換版的交付,是貫徹國務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舉措,標誌著北京市純電動計程車開啟了優化升級的新里程,邁出了以高品質發展推動充換電出租汽車應用推廣的關鍵一步。”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03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出租(租賃)汽車管理處處長劉繼英現場致辭

  引領換電模式發展  形成多方共贏良好局面

  近兩年,國家部委多次發文利好換電模式發展,2020年,換電站首次被寫入兩會《政府工作報告》,而《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21—2035 年)》再次確認了換電和充電並列的地位。北汽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夕勇表示:“身為中國汽車工業骨幹力量和北京市現代製造業龍頭企業,北汽集團積極響應各部委號召,始終將發展新能源汽車作為核心戰略,在促進“油改電”工作的砥礪征程中始終走在行業前列。截止至2021年上半年,北汽集團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已經近60萬輛,累計行駛總里程超過300億公里,綜合減少碳排放接近900萬噸。”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05

北汽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夕勇現場致辭

  作為全球第一個將計程車換電模式帶入大規模商業化運營的企業,也是目前全國最大的換電汽車服務商,截止至目前,北京汽車在全國19個城市累計投放3.2萬輛換電車輛,累計建成配套換電站255座,數量位居全球第一。其中,北京市累計投放換電計程車2萬輛,已全面完成第一階段北京市計程車“油改電”推廣應用目標,並在北京五環及重點地區建成162座充換電站,投入運營107座換電站,覆蓋北京五環區域、大型居民區、通州副中心周邊、機場周邊等區域,可實現城區範圍服務半徑2.5公里。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07

北京出租汽車協會會長劉濤現場致辭

  北京出租汽車協會會長劉濤對此表示高度肯定:“作為首都國企和換電模式的領航者,北京汽車挑起了北京市純電動計程車推廣應用和服務保障的重任,其所提供的換電模式受到了計程車運營公司和計程車司機的廣泛好評,已經形成了城市、企業、司機等多方共贏的良好局面。”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09

北方出租副總經理李曉松現場致辭

  北方出租副總經理李曉松亦表示:“北京汽車所提供的換電模式節能環保、快捷方便,大幅緩解了續航焦慮,提升計程車運營效率,並幫助司機增收,有利於北京市計程車行業提質升級。”

  北京EU5快換版正式交付 加速首都交通出行換電升級

  根據北京市交通委下發的《2021年北京市純電動出租汽車推廣應用工作方案》,2021年預計新增和更新的巡遊出租汽車約為1.72萬輛,這些車輛將全部升級至北京EU5快換版。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11

北京EU5快換版

  北京EU5快換版是在A級純電動車銷冠車型——北京EU5基礎上進行換電升級而來的産品,北京EU5目前已贏得超過14萬用戶信賴。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13

北京EU5快換版

  北京EU5快換版採用壽命更長、更可靠的寧德時代磷酸鐵鋰電芯,配備了低溫充電預熱裝置,可以帶來350公里穩定續航;匹配4.0版換電站,可實現90秒快速換電,全面提升計程車運營效率;為了滿足司機的差異化用車需求,新車還提供里程計費、按次計費、電量計費等多種計費模式,進一步降低了運營成本。

  此外,新車採用雙C型日間行車燈,整車造型更靚麗,而且還升級配備了主駕腰托、PM2.5空氣凈化系統、人體工程座椅等貼心配置,帶來更加舒適的乘坐體驗。為了讓計程車司機和乘客儘早體驗到北京EU5快換版帶來的優質駕乘體驗,北京汽車已于3月份全面啟動車輛升級切換工作,目前,首批1萬台北京EU5快換版已經成功交付,預計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2021年剩餘到期指標的産品更新及交付工作。

  堅定落實“雙碳目標”  助力首都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在加速産品升級切換的同時,北京汽車也正加緊換電站的升級改造工作,此前投建運營的2.0、3.0版本換電站已全面升級為技術更先進、換電更快捷、服務更週到的3.0+、4.0換電站,其中,全新升級的4.0版本換電站,單次換電僅需30秒,整個換電全過程耗時縮短了一半,將為廣大司機帶來更高效的能源補給體驗。除此之外,北京汽車將加快新增充換電站建設與佈局,對現有站點的升級改造,強化對大興機場、海淀區域等核心區域的網絡佈局,計劃2021年底前累計建成換電站240座,並提供365天×24小時快速響應,市區內免費救援等服務,為北京純電動計程車的順暢運營全方位保駕護航。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換出新格局 助力碳中和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正式交付_fororder_image015

北京汽車萬台純電動計程車交付儀式

  活動現場,北汽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夕勇表示:“北汽集團將把落實‘雙碳目標’作為集團重要戰略部署任務,從産品運營、渠道建設、售後服務、應急配套多維度實現提質增效,全力推動北京市計程車行業的換電升級,用久經實戰考驗的‘北汽方案’,助力首都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走出一條生態文明的‘北京新路’。”(北汽集團)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