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高合HiPhi X通過C-NCAP十五週年公開碰撞試驗

2021-10-28 14:35: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10月26日,作為中國豪華品牌純電車型的代表,高合HiPhi X亮相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中國新車評價規程C-NCAP十五週年慶典活動,現場進行了正面40%重疊可變形壁障碰撞公開試驗,順利通過,展現出中國自主高端品牌在安全領域的科研能力與實力,得到與會領導和行業專家的高度認可。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高合HiPhi X通過C-NCAP十五週年公開碰撞試驗_fororder_image001

高合HiPhi X C-NCAP碰撞測試

  新世界豪華電動品牌,展現中國工程開發實力

  高合汽車作為唯一一家中國豪華品牌純電代表亮相C-NCAP十五週年慶典並進行公開測試,展現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在安全性能開發以及製造工藝方面的深厚功底,也體現了國家技術和製造實力。中汽中心專家在現場表示:“如果説紅旗H9是中國豪華品牌燃油車型的代表,那麼高合HiPhi X就是中國豪華品牌純電車型的代表,這是我們選擇這款車在C-NCAP十五週年進行公開演示的原因之一。”據悉,高合HiPhi X完成的是正式C-NCAP試驗項目中的一項,中汽測評將在完成所有測試項目之後統一發佈成績。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高合HiPhi X通過C-NCAP十五週年公開碰撞試驗_fororder_image002

高合HiPhi X C-NCAP碰撞測試

  高合汽車創始人、董事長丁磊表示:“高合汽車集中國三十年汽車行業快速發展的精華,匯聚了全球汽車以及跨領域的各界人才,以人為本,擁抱互聯網和新出行生態,自主開發從零創新,為用戶打造面向未來的高端産品。獨一無二的設計和完整成型的工程開發凝聚著中國工程師的智慧與汗水,在行業專業機構和行業專家的引領支持下,遵照最嚴苛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測試與認證。我們將繼續努力,將高合打造成為立足中國面向全球的真正的豪華新能源品牌。“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高合HiPhi X通過C-NCAP十五週年公開碰撞試驗_fororder_image003

高合HiPhi X

  作為中國最早的汽車安全測評體系,C-NCAP從2006開始,一直推動我國汽車安全技術進步和安全裝置配置率的提升。十五年來,C-NCAP用自身立足國情、面向世界,不斷完善的測試場景,硬生生開拓出一條“中國標準引領世界方案”之路,為中國汽車安全技術的進步做出巨大貢獻,如今的自主品牌,在國外做全球NCAP試驗也能更加應對自如。

  據悉,自2021年5月量産交付以來,高合汽車獲得市場的熱烈反響,不僅讓中國品牌成功奪得50萬以上豪華電動車月銷榜第一,還讓80萬元豪車俱樂部裏擁有了中國品牌的一席之地。

  高合HiPhi X順利通過正面40%偏置碰撞

  正面40%重疊可變形壁障碰撞試驗是C-NCAP標準的偏置碰撞測試,也是C-NCAP三項碰撞試驗中速度最高、碰撞能量最大的一種工況,更小的受力面積意味著更高的安全挑戰,更加考驗車輛的安全結構,特別是對於新能源車,考核的不僅是乘員保護性能,車身對高壓電池包的保護性能,同樣還是考核的重點內容。

  高合HiPhi X經過64公里/小時的碰撞試驗後,車輛自動亮起雙閃警示燈,同時觸發了緊急救援熱線電話(eCall),聯通救援中心,保障車內人員得到第一時間的救援。

  碰撞中車輛前端迅速潰縮充分吸收了碰撞過程中的能量,沒有發生明顯的駕駛艙入侵情況,保障了車內前排人員寶貴的生存空間。乘員艙區域,A柱結構仍然非常完整,前後車門包括特殊造型的高合展翼門都能夠正常地打開,整個乘員艙的結構保持地很完整,為車內人員提供了逃生及救援的時間。

  車輛內部,前後排假人的姿態正常,約束系統在碰撞過程中把假人牢牢地約束在了座椅上,駕駛位假人的頭部精準地撞擊在安全氣囊的正中央,説明氣囊點爆的時刻恰當,對假人頭部起到了有效的緩衝作用。

  位於車輛底部的電池包在碰撞結束後,沒有發現漏液及起火冒煙現象,車輛結構對電池起到了完好的保護。

  “大安全”設計,鑄就高合HiPhi X全維度安全用車體驗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高合HiPhi X通過C-NCAP十五週年公開碰撞試驗_fororder_image005

高合HiPhi X

  高合汽車集三十年行業快速發展的精華,匯聚了全球汽車行業研發、製造、供應鏈、品質的人才與資源,依照“大安全”設計理念,嚴格按照C-NCAP五星安全標準打造出高合HiPhi X,使用深度優化的鋼鋁混合車身,配合先進機械及化學連接工藝,帶來高安全性能的異型結構車身。

【汽車頻道 資訊+頭條新聞紅條】高合HiPhi X通過C-NCAP十五週年公開碰撞試驗_fororder_image006

高合HiPhi X

  除此之外,高合HiPhi X配備了航空安全級六大雙冗余系統,使智慧駕駛輔助更為安全可靠。在感知、制動、轉向、通信、電源及計算等6大核心部件HiPhi X均具備兩套系統,即使一套系統出了問題,另一套系統及時補上,確保安全,提供“雙保險”保障,為用戶構築全維度、超安全的用車保障。(圖片來源:高合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