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

2021-11-15 14:49: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 年 11 月13日,英國超豪華汽車品牌阿斯頓·馬丁在中國推出DBX STRAIGHT-SIX,進一步豐富了 DBX 家族,為中國客戶提供了更多的奢華新選擇。這是DBX家族也是阿斯頓·馬丁首次配備技術先進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新車兼具出色的燃油效率和澎湃動力。DBX STRAIGHT-SIX是一款集跑車級動力性能和卓越燃油效率于一身的超豪華SUV。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05

DBX STRAIGHT-SIX

  繼承DBX的卓越駕駛性能和更加奢華內飾,DBX STRAIGHT-SIX亦擁有435Ps和520N.m扭矩高性能表現,並兼具傑出的燃油效率,特別適合在城市環境中的日常駕駛。48V 集成式啟動發電機系統(ISG)實現平穩起步和低速下的滑行停車,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07

DBX STRAIGHT-SIX

  全新的 3.0 升直列六缸動力總成搭載輕度混合動力技術,以一台 48V集成啟動發電機(ISG)取代了傳統的啟動電機和交流發電機。DBX STRAIGHT-SIX在保留阿斯頓·馬丁DBX V8般風馳電掣的動感駕駛性能的同時,借助電動輔助系統實現更高效、奢華的駕馭體驗。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09

全新的 3.0 升直列六缸動力總成

  DBX STRAIGHT-SIX配備的48V電動增壓器可提供暫態扭矩響應,消除渦輪遲滯,並提供暫態加速性能輔助,新車可在5.4秒內完成0至100公里/小時加速,最高時速可達259公里/小時。發動機轉速剛出怠速區,ISG和電動增壓器便可協同提供近50%的扭矩。無皮帶式的電動輔助系統還可消除附加損耗,允許DBX STRAIGHT-SIX上的部分功能實現按需啟用,進一步提高效率和駕駛體驗。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11

DBX STRAIGHT-SIX座椅

  DBX STRAIGHT-SIX車載電氣系統配備了安裝在後尾箱下方的 12V和 48V 電池,可實現近乎完美的重量分佈以及卓越的操控性。輕量化設計的引擎讓整車減重達30 公斤,與 DBX V8版相比,WLTC工況下的油耗從13.0L/100km降到10.5L/100km (二氧化碳排放量從310克/公里降低到了250克/公里)。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13

DBX STRAIGHT-SIX內飾

  阿斯頓·馬丁在直列六缸引擎技術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950 年代及此後標誌性的“Newport Pagnell Sixes”時代,包括 DB2、DB4、DB4 GT Zagato、1964 年首次出現在電影《007:金手指》中的傳奇車型DB5、1959年在勒芒賽道創造歷史的傳奇賽車DBR1、阿斯頓·馬丁一級方程式賽車DBR4等,均配備了直列六缸引擎。搭載直列六缸和V型八缸動力系統、配備DB徽標的阿斯頓·馬丁均有著純正的阿斯頓·馬丁血統,而如今DBX家族將續寫這一品牌傳奇。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15

DBX STRAIGHT-SIX

  DBX STRAIGHT-SIX在奢華考究的內飾、優雅的外觀設計,標誌性的阿斯頓·馬丁操控性和動力性能等方面絲毫沒有妥協。DBX STRAIGHT-SIX的整體配置方案與7月份發佈的22年款DBX V8相同,包括增加手機無線充電和全新的內飾主題選擇等。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17

DBX STRAIGHT-SIX

  此前,DBX的發佈標誌著一個全新阿斯頓·馬丁時代的開始,世界聞名的超豪華汽車製造商將再度探索一個全新的細分市場,重新定義卓越性能、風格品味和日常實用性。對於許多客戶而言,DBX這款車型秉承品牌多年來高性能和跑車傳統的核心價值觀,提供超豪華SUV所特有的生活方式新選擇,阿斯頓·馬丁DBX和DBX STRAIGHT-SIX均基於品牌專屬平臺架構,在專屬的聖安森工廠內手工打造而成,自內而外散發著濃郁的阿斯頓·馬丁英倫貴族氣息。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19

DBX STRAIGHT-SIX

  中國市場已發展成為阿斯頓·馬丁品牌最重要的市場之一,2021年增長超過 600%。迄今為止,DBX佔阿斯頓·馬丁2021年全球銷量的50%以上, DBX在中國市場銷量佔比高達70% 以上。未來,中國市場將繼續成為阿斯頓·馬丁品牌以及首款SUV DBX的主市場。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進一步豐富了DBX 家族産品線,是兼具卓越性能和高效燃油效率的奢華體驗新選擇。

【汽車頻道 資訊+焦點輪播圖】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兼顧澎湃性能與高能效表現_fororder_image021

DBX STRAIGHT-SIX

  阿斯頓·馬丁成立於1913年,是一個擁有卓越歷史傳承的標誌性品牌,如今正邁入其發展的第二個百年。憑藉全新投資計劃、産品線,來自英國的奢華跑車品牌正全速駛向振奮人心的未來。2021年是阿斯頓·馬丁正式登陸中國十週年。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相比,中國擁有更年輕的受眾群體,據阿斯頓·馬丁統計,中國女性客戶群佔比近 35%,阿斯頓·馬丁在不斷收穫全新的客戶群體青睞。自阿斯頓·馬丁品牌正式登陸中國市場以來,中國特許經銷商網絡已經從 4 家增加到 22 家。加上 11 月底馬上開業的阿斯頓·馬丁廣州,經銷商規模將達到 23 家。

  阿斯頓·馬丁首席執行官慕容濤(Tobias Moers)表示:“很榮幸地宣佈DBX STRAIGHT-SIX在中國隆重上市。中國市場是阿斯頓·馬丁增長最快的市場,中國客戶對阿斯頓·馬丁非常重要,搭載全新電氣化直列六缸引擎的DBX,將為中國客戶帶來更多的尊貴選擇。‘英倫范’十足的阿斯頓·馬丁在這裡備受歡迎,也為新款DBX加入阿斯頓·馬丁在中國的産品佈局深感自豪。”阿斯頓·馬丁DBX STRAIGHT-SIX新車建議零售價格為1898000元起,現已正式上市發售,首批訂單計劃于2022年1月開始交付客戶。(圖片來源:阿斯頓·馬丁)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