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中美青年創客將進京打擂

2017-08-08 09:46: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牛春梅)經過近四個月分賽區的鏖戰,第四屆中美青年創客大賽終於進入決賽階段。日前,大賽主辦方宣佈從8月7日至11日,來自中美兩國的70支團隊將在中華世紀壇進行最後的決賽。

  中美青年創客大賽自2014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是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動的重要成果之一。今年的大賽于5月10日在成都啟動,設立中國賽區(成都、北京、天津、溫州、南京、廈門、深圳、海口、西安、上海十個分賽區)和美國賽區。大賽以“共創未來”為主題,持續關注社區、教育、環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續發展領域,引導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會和産業價值的新産品、新應用,進而促進中美人文交流。據統計,中美賽區共吸引6000余名青年創客報名參與。

  中、美分站賽已於今年4月至7月分別在各地舉行,共評選出中美共計70支團隊晉級決賽。在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的全面支持之下,最終近300名中美青年創客將攜優秀作品參加8月7日至11日在北京中華世紀壇舉辦的總決賽。時值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之際,大賽特別邀請來自香港的創客團隊參加總決賽期間的系列活動,共同分享創造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