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冰雪歡樂節拉開帷幕 上百滑雪愛好者試身手

2017-12-05 09:14:0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上百滑雪愛好者延慶試身手 

  北京日報訊(記者 李瑤)12月3日上午,延慶區張山營鎮萬科石京龍滑雪場,延慶區第三十二屆冰雪歡樂節拉開帷幕,一支支滑雪隊風馳電掣在雪道上飛馳而過,博得陣陣掌聲。

  “2022年冬奧會將在家門口舉辦,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年多多練習、提高技藝,爭取在冬奧會做一名志願者。”郎恩鴿是來自張山營鎮農民滑雪隊的一位隊員,當天,他和隊員們帶來了精彩的滑雪表演。“我們都是延慶的農民,但我們熱愛滑雪,今年7月我們組建了這支隊伍,希望帶動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發揚體育精神。”郎恩鴿説。

  本屆冰雪歡樂節自12月一直持續到明年2月底,推出了包括11項冰雪賽事、3項冰雪文化活動、19項冰雪旅遊項目在內的3大類近40項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11項冰雪賽事包括2018年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第三屆中國冰蹴球邀請賽、2018國際雪聯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等重點賽事,突出全民參與,帶來冬奧激情;3項冰雪文化活動包括世葡園京津冀冰雪文化大廟會、2018延慶永寧新春花燈廟會和延慶城區元宵節花會展演,給市民春節出遊增添文化氛圍和民俗年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