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區舉辦迎冬奧主題植樹活動 增綠面積51.3公頃

2018-04-04 09:23:14|來源:人民網|編輯:尹紅燕

  北京石景山區舉辦迎冬奧主題植樹活動 增綠面積51.3公頃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4月2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區舉辦主題為“緊抓冬奧、促提升機遇,邁向高端綠色崛起新征程”的義務植樹活動,來自全區各界的240名植樹人員參加活動,其中不乏勞模、婦女代表及大中小學生,共平整土地13000平米,栽種油松、白皮松、元寶楓等樹木共計107株。

  石景山區近期開展多種形式的綠化美化宣傳活動,在主要繁華地段及社區設立義務植樹宣傳站點40個,向市民普及生態文明理念及綠化美化、義務植樹相關知識,倡議市民積極參加義務植樹,通過造林綠化等形式履行公民植樹義務,在全區營造“植綠、護綠、愛綠”的氛圍。春季以來,石景山區綠色志願者、社區居民以走進庭院清掃綠地、平整土地、綠化管護等形式履行植樹義務,養護樹木5萬餘株,清掃綠地、平整土地10萬平米。

  據悉,2018年該區的綠化美化工作將以新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為引領,以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為目標,推進“西綠東引”戰略、持續推進“留白增綠”和新一輪百萬畝造林步伐,全年計劃實施綠化面積86.7公頃,其中新建51.3公頃,改造35.4公頃,切實提升百姓的綠色獲得感。(趙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