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開幕

2018-06-15 08:54: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輕盈妙曼的舞姿、百轉千回的傳統古樂……昨天,在現代舞劇《人生若只如初見》展演中,第八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拉開帷幕。本屆藝術季以“青春接力奮鬥”為主題,將舉辦一系列形式多樣的青年文化活動,展現海淀區“青春集結”區域文化特色。

  持續三個月的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將舉辦多場巡演,包括“奮鬥青春的頌歌”“致敬中關村海燕行動”“築夢青春起點”“青春星光閃爍”和“激揚四海青春”五個主題。承襲前幾屆的傳統,本屆藝術季涵蓋中關村科技青年文藝展演、海淀高校藝術演出、中外青年文化聯誼、非遺文化的傳承發揚以及街鎮青春藝術活動等方面。

  作為最具活力與創新能力的“青春高地”,海淀區匯集了科技、文化、高校等豐富的資源。本屆藝術季將融匯中關村園區青春文化、高校文化、56個民族青春文化等,凸顯海淀“青春浩蕩”的新時代文化力量。活動將持續到8月。(記者 王廣燕 實習生 梁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