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年內將建10座真冰冰場

2018-08-23 13:25:0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東城年內將建10座真冰冰場 五年內培訓百名國家資質冰雪教師

  8月22日,東城區中小學教師滑雪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在天壇體育中心模擬滑雪館啟動,東城區32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參加為期三天的培訓班,培訓合格者將取得滑雪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資格證。此外,東城區年內還將建設10座真冰冰場,覆蓋全部8個學區,在五年內實現冰雪普及培訓全覆蓋。

  據了解,此次培訓是東城區教委與區體育局合作,利用滑雪模擬器開展中小學教師首次培訓。該區教委、區體育局將聯手加大合作力度,分期分批為全區體育教師舉辦滑雪知識技能培訓班。其中,優秀骨幹教師將到張家口崇禮繼續進行培訓,取得國家認定資質冰雪教師資格。同時,滑雪項目培訓及冰上項目培訓將持續在全區各中小學體育教師中開展,擇優開展冰雪教練員培訓,五年內將實現冰雪普及培訓全覆蓋及百名具有國家認定資質的冰雪教師培訓目標。

  東城區教委副主任段勇介紹,今年年內東城區將建設10座真冰冰場,覆蓋全部8個學區,預計在11月15日之前建成投入使用。“我們每年都會建設10座冰場,今年覆蓋所有的學區,五年內共建設50座,基本覆蓋東城區內所有學校的教學使用。”段勇説,即將建設的10座冰場包括廣渠門中學、景泰小學、西中街小學、22中等,先建設的10座冰場將優先滿足7所冰雪示範校使用。“這些冰場既滿足本校使用,還要滿足學區內學校使用。”段勇表示,未來將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冰雪競賽機制,比如增加社團、開展趣味活動等。(北京青年報 記者 李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