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作品徵集工作正在進行

2018-09-18 17:3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由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已于8月20日啟動。目前,大賽作品徵集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本屆大賽將以北京特色為定位,以創新設計為核心,以轉化構建市、區、景區三級“北京禮物”體系為目標,通過系列主題活動搭建企業交流培訓平臺,提升産品設計實力,推動設計精品落地市場,促進旅遊商品市場的可持續發展。

  目前,大賽已經收到了來自北京十六區、協會組織、專業社會團體、設計院校等各方面參賽者的參賽作品559件。據悉,本屆大賽作品徵集將持續到9月28日,無論是有意向進入旅遊商品市場的實力企業,還是初出茅廬的設計師,都可借大賽這一平臺一展實力。大賽的評審專家委員會將根據參賽商品的地域性、品牌性、實用性、創新性、市場性、工藝性、示範性等評比出各主題金銀銅獎、優秀獎、入圍獎及優秀組織獎。

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作品徵集工作正在進行

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組委會

  據大賽組委會負責人介紹,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有三大亮點:

  一、徵集渠道廣。在往屆原有的北京十六區、中關村、設計學會的徵集渠道基礎上,本屆大賽新增加台灣設計師協會、香港時尚設計廊、中國禮品流通協會、首都文化産業協會、北京設計之都等20多家協會徵集渠道。同時,面向非遺及老字號進行大賽宣講,促進非遺技藝及老字號商品轉化為優質旅遊商品。

  二、市場轉化高。本屆大賽的所有參賽作品都將直接面向市場展示。經典系列主題獲獎作品將優先納入“北京禮物”認證體系,進入“北京禮物”銷售系統;獲獎作品將在第七屆“北京旅商會”和“北京文博會”集中展示;部分獲獎作品將作為中國禮物,有機會在“北京國際設計周”期間被送往丹麥展示。

  三、宣傳力度強。聯合人民日報等專業媒體,進行大賽專題報道;在第七屆“北京旅商會”舉辦大賽頒獎儀式;充分利用傳統媒體、新媒體資源對大賽進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報道。

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作品徵集工作正在進行

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徵集的部分産品

  本屆大賽面向全社會進行作品招募,立足於賽事,更注重作品的市場實效。大賽注重“市場+作品”結合方式,為旅遊景區景點與旅遊商品設計開發企業提供了一個交流、對接的有效平臺。同時,大賽所有的參賽作品不僅是競技成果,也將直接面向市場展示。為進一步擴大此次大賽的影響力並增進獲獎作品市場轉化,大賽頒獎儀式與獲獎作品推介會及獲獎作品展示將在10月20日-22日第七屆北京國際旅遊商品及旅遊裝備博覽會期間舉辦,以方便採購商洽談和參觀者選購。

  2018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將充分展現優秀的特色旅遊商品,推動特色旅遊商品的創新發展,讓旅遊者有更多的選擇,引領消費升級,為北京旅遊商品設計研發、生産銷售企業搭建最有效的交流和交易平臺。同時,本屆大賽將以市場為導向,為企業産品、設計師作品進入北京旅遊商品市場開啟“直通車”。

  更多大賽詳情,請登陸http://www.bjtcf.com查看。(供稿 文/圖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