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國慶 徐悲鴻學派書畫作品展在北京平谷舉辦

2018-09-25 17:3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慶國慶 徐悲鴻學派書畫作品展在北京平谷舉辦(平谷宣傳部供稿)

9月25日,“慶國慶 徐悲鴻學派書畫作品展暨平谷鴻文書畫院揭牌儀式”在平谷區博物館舉辦。 攝影 馬程遠

  國際在線消息:9月25日,“慶國慶 徐悲鴻學派書畫作品展暨平谷鴻文書畫院揭牌儀式”在北京平谷區博物館舉辦。北京平谷區委書記王成國與徐悲鴻紀念館館長、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院長徐慶平為“鴻文書畫院”揭牌。平谷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紅艷致辭,平谷區副區長徐素芝主持並宣佈書畫展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徐悲鴻學派書畫家和徐悲鴻寫實主義體系藝術家作品、展品約160幅(件)。包含徐悲鴻、廖靜文、徐慶平、徐悲鴻學派藝術家吳作人、黃胄、周令釗、戴澤、李斛、楊先讓、張平良、周國瑾等徐悲鴻學派書畫家和徐悲鴻寫實主義體系藝術家作品120幅(件),還有徐悲鴻、廖靜文《藝術人生》和《人民幣上的徐悲鴻》等豐富內容。同時,王友誼、陳克永等十幾位平谷區書畫藝術家等20幅精品力作也一同參展。展覽時間為9月25日至9月29日,歡迎廣大書畫愛好者觀展。

慶國慶 徐悲鴻學派書畫作品展在北京平谷舉辦(平谷宣傳部供稿)

160幅(件)徐悲鴻學派書畫家和徐悲鴻寫實主義體系藝術家作品進行展出。 攝影 馬程遠

  揭牌儀式上,平谷區委書記王成國,徐悲鴻紀念館館長、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院長徐慶平為“鴻文書畫院”揭牌。“鴻文書畫院”將成為徐悲鴻學派書畫家在平谷區的創作基地,搭建起徐悲鴻學派藝術家與平谷區藝術家交流創作的橋梁。

   本次活動是為弘揚美術巨匠、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先生的愛國主義精神和“以藝報國”的藝術情操,推進美術美育工作,繁榮社會主義文化事業舉辦。展覽主題鮮明突出、內容豐富多彩,對當前貫徹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美育工作,塑造廣大青少年乃至成人的美好心靈,具有重要的啟迪價值。

  活動由平谷區委宣傳部和徐悲鴻藝術委員會主辦,平谷區文化委員會、北京徐悲鴻文化藝術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平谷書法院、平谷畫院、北京前沿文化中心協辦。

  平谷是北京郊區獨具特色的文化大區,書法、美術、文學、攝影等文化事業蓬勃發展。為進一步擦亮“中國書法之鄉”金名片,平谷區正在廣泛持續地開展“中國書法之鄉提升工程”,4萬名普通群眾拿起了毛筆,在普遍享受書法文化魅力的同時,也潛移默化地改變著全區的社會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