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六必居前門辦文化節

2018-10-17 09:08: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孫傑)“秫稻必齊,曲蘗必時,湛熾必潔,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候必得”——這正是六必居傳承數百年的“六必”古訓。昨天上午,“六必居首屆糖蒜美食文化節”在前門三慶園戲樓開幕,老字號不光展出其傳統經典糖蒜,還把近年來的創新産品“獨頭黑蒜”帶到現場。

  六必居創始於明正統元年(西元1436年),至今已有582年曆史,是京城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的老字號之一。六必居誕生的地方,就在如今位於前門大柵欄的六必居前門店。老字號從前店後廠經營傳統醬菜的小作坊,一步步不斷發展壯大,逐步成長為全國調味品領域的知名品牌企業。

  糖蒜是六必居傳承至今的12種傳統手工醬菜産品中獨具特色的精品。説起辦糖蒜美食節的初衷,六必居總經理武保華表示,很多人知道“六必居”這個牌子,也吃過老字號醬菜,但老字號旗下有400多種産品,很多人並不知道。“老字號也需要主動秀出自己,展示深厚的品牌文化內涵、良好的發展態勢和創新的經營理念。”他説。

  天氣漸冷,吃火鍋涮肉的越來越多,配上兩瓣糖蒜,既能解油膩,又能去腥膻。武保華説,希望借著舉辦糖蒜美食節的機會,讓消費者品嘗經典傳統手工藝醬菜的同時,也能體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