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全年疏解130家企業

2018-11-15 09:21: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劉橋斌 通訊員 徐亞楠)記者近日從順義區發改委獲悉,截至今年10月,全區累計疏解一般性製造業企業130家。

  “我們是典型的耗能大戶,單位産值低,生産效率低下,屬於典型的勞動密集型企業。2016年,公司召開股東大會,主動提出轉型升級,積極配合政府工作,把工廠遷出北京。”東方誠鋼構公司總經理張義祥介紹,市經信委、區經信委、鎮政府得知公司疏解過程中存在困難,對公司提供了多方面的幫助。政策方面,順義區出臺了《順義區一般性製造業企業疏解退出獎勵暫行辦法》,為企業減輕了後顧之憂;同時,相關部門還為該公司産業疏解目的地選址、環評、高科技應用、人員安置等方面予以了大力支持。

  據統計,這130家企業疏解後,每年可減少電量消耗4195萬度,折合5156噸標準煤,將大大提升順義區的整體環境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