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學中心兒童樂園試運行 實名制網上預約免費開放

2018-12-04 09:23:21|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科學中心兒童樂園試運行

北京科學中心兒童樂園試運行 實名制網上預約免費開放

  動手“拼接”人體結構、“觸摸”心跳,通過聲音“喚醒”水流,搭乘熱氣球鳥瞰模擬的地形地貌……剛剛過去的週末,北京科學中心兒童樂園開始試運行,新奇有趣的互動項目、沉浸式的科普體驗吸引了很多家長和孩子前來參觀。

  位於北三環安華橋西北角的北京科學中心由原來的中國科技館老館改建而成,是不少“80後”、“90後”記憶中的“樂園”。“聽説原來的老科技館又新開了兒童樂園,就想著帶孩子來看看。”兒童樂園剛開門不久,高女士就帶著正上小學二年級的女兒來到現場,“這裡的互動體驗很多,孩子一進來就被吸引住了。像聲音控制水流的項目,孩子在那裏玩了半天。”模擬水循環的大型展臺涵蓋了“水漩渦”、“阿基米德螺旋”、“瀑布”、“喊泉”等趣味項目,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駐足體驗。在“喊泉”項目前,小朋友們對著一個個“小喇叭”呼喊,隨著孩子們高低起伏的聲音,一股股水流躍起,劃出一道道不同的弧線。不少家長也紛紛參與其中,幫孩子一起高聲吶喊,“喚醒”泉水。

  除了模擬水循環展臺,兒童樂園還提供了豐富的體驗項目,孩子們在現場玩得不亦樂乎。據北京科學中心建設展覽工程部工作人員劉南介紹,北京科學中心兒童樂園三個展廳設置了四個主題,布展面積3820平方米。其中,一層主題是“奇趣大自然”,搭建了森林、濕地、雪山、沙漠、水流等自然場景,孩子們可以在此觀察動植物、礦物、天文等並參與互動;二層有兩個主題,分別是“小小科學城”和“健康小主人”,設置了展示基礎科學中力、熱、聲、光等經典知識以及人體組成、體能測試等身體健康知識的互動體驗;三層是“親子活動區”,營造了交通信號、風的實驗等日常生活場景相關活動。

  試運行期間,兒童樂園採取實名制網上預約訂票方式,免費不免票。參觀者須登錄北京科學中心網上售票系統進行註冊,每個註冊用戶每一筆訂單限2人(限一名成年人及一名未成年人),註冊人需憑聯繫人身份證或使用二維碼統一驗證入場。兒童樂園上下午各一場,上午開放時間為9點半至12點,下午開放時間為13點半至16點,每場接待參觀者1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