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將打造北京金融科技小鎮

2018-12-13 09:59:5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2018北京金融安全論壇日前在位於房山區的北京金融安全産業園開幕。記者在會上獲悉,房山將打造北京金融科技小鎮,起步區為北京金融安全産業園及周邊地區,覆蓋區域為房山區閻村鎮全域,輻射周邊村鎮。

  會上,受房山區委託,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研智庫發佈了關於建設北京金融科技小鎮的戰略規劃。借助北京金融安全産業園的産業集聚優勢,位於閻村的北京金融科技小鎮將有條件成為專注于金融科技創新和應用、服務於全國金融安全的金融特色科技小鎮。

  小鎮將以打造金融矽谷為戰略目標,以世界前沿金融科技為支撐,構築覆蓋全金融産業鏈的金融安全産業業態,打造房山經濟新高地、産業新集群、文化新名片、城鎮新典型。小鎮將設置三期共十年的發展目標,預計到2028年,北京金融科技小鎮將形成行業品牌。    

  據房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論壇舉辦地——北京金融安全産業園原名北京互聯網金融安全産業園,于近日最新更名。近年來,園區主動承接首都核心區金融安全産業外溢,在保障金融安全上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