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門亮出創意燈光秀

2019-02-20 09:07:4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航

永定門亮出創意燈光秀

  2月19日,永定門公園上演了一場沉浸式、聲光電一體化的創意燈光秀,令市民大飽眼福。(北京日報記者 張立朝 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于麗爽)2月19日是元宵節,東城區永定門公園舉辦創意燈光秀和傳統燈會,傳統技藝與現代技術交相輝映,讓古老的永定門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

  從北側進入永定門公園,東西、南北走向的道路兩側,行道樹高高的樹杈上,高低錯落挂滿了小紅燈籠,調皮地在夜色中閃耀。沿著禦道往南走,永定門城樓在路的盡頭,無數射燈以城樓為中心,射向四週的夜空。

  走近城樓,北側路中間,是一組以大紅燈籠為造型的立體燈飾,中間一組大燈籠,左右各三組小燈籠,都挂在龍頭造型的支架上。中間的大燈籠足有兩層樓高,上面是黃色的剪紙福字,基座上,寫著五個紅色大字“我愛你中國”。走到這裡,遊客紛紛停下舉家合影。

  繞過城樓,南側的廣場兩側,12組大型生肖立體燈飾,五顏六色,格外喜慶,遊客們紛紛與自己的屬相合影。廣場南端,一側是福袋立體燈飾,一側是京劇臉譜燈飾,中間是紅彤彤的“春”字燈飾,每一組的色彩都那麼明艷、喜人。

  回頭看,此刻的永定門城樓成了投影的大螢幕,主辦方運用鐳射投影技術,以燈光、鐳射、音效等作為氛圍渲染,打造沉浸式、聲光電一體化的燈光秀場。祖國大好河山、北京中軸線、首都文化地標、國徽、國旗、東城地標等畫面一一鋪展在巍峨的城樓上;“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我愛你中國”“祝首都人民元宵節快樂”等祝福語穿插其中,《北京頌歌》《我愛你中國》等背景音樂,讓寒夜裏的遊客也覺得心情激昂。

  “來北京這麼多年,第一次看燈會,紅紅火火的燈籠,特別有節日氣氛。”家住永定門附近的章女士告訴記者,“燈光秀尤其讓人感受到祖國日益繁榮昌盛,今年我要加油工作,貢獻力量!”

  “永定門公園是北京中軸線的南起點,‘永定’寓意國家安定祥和、長治久安,在此舉辦燈光秀弘揚了和諧和睦、家國天下的傳統文化內涵。”東城區相關負責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