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桃花節丫髻山系列休閒活動開幕

2019-04-13 19:1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4月13日,北京平谷第二十一屆桃花節丫髻山系列休閒活動拉開序幕。活動現場舉辦了丫髻山賞花悠樂匯、“情定桃花緣·最美劉家店”相親大會、丫髻山桃林賞花徒步穿越賽等活動。

  來自北京市田協警察跑團、醫生跑團和南航北京公司職工代表共計150余名選手開始了“桃林徒步越野挑戰賽”,拉開了桃花節丫髻山系列休閒活動的序幕。

  在“愛滿京津冀·情定桃花緣”大型公益相親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在一個個遊戲環節中,150余位男女嘉賓從一開始的羞澀拘束到主動出擊,在盛開的桃林中牽手心儀的TA 。現場成功牽手的嘉賓共同認購桃樹,寫下自己的愛情宣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3191602

書法愛好者現場參與書法比賽 攝影 楊賓

  在盛開的桃樹下,來自劉家店地區的100余位書法愛好者揮毫潑墨,即興創作,參與書法比賽。平谷區自2017年開始實施中國書法之鄉提升工程,全區形成了區、鎮、村三級開辦各類書法培訓班120余個,數萬人參加書法培訓,參賽選手都是平谷區正在實施的書法之鄉提升工程的受益者。本次比賽既是檢驗劉家店鎮書法培訓的成果,也為書法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交流的平臺。現場由專家組評審出20副優秀作品,進行獎勵。

  2019年是劉家店鎮的休閒文化年,接下來的丫髻山廟會,鄉創大賽,蟠桃會、豐收節、年俗廟會將更加精彩紛呈,在灼灼盛開的桃花陪伴下,美麗而有活力的丫髻山歡迎各方嘉賓遊客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