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全力為復工復産“護航”

2020-02-25 09:50:3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 袁璐)2月的北京仍春寒料峭,天竺綜保區內的SMC(北京)製造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卻是一片繁忙投産、熱火朝天的景象。“復工後,入區人員測溫工作必不可少。但幾千人入區測溫造成的卡口擁堵和人員聚集,也造成一定困擾。”該公司總經理馬清海説,多虧天竺海關加開了早高峰車道,解決了大問題。“目前,我們約有近2000人在京有序復工,日産值已恢復至約500萬元。”

  北京海關近日發佈了《關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幫扶企業復工復産有關措施的公告》,出臺24條措施,助力北京關區重點行業和外貿企業儘快恢復正常生産。

  據悉,北京海關目前已將免擔保放行的高級認證企業範圍從24家擴大至70家,積極推行“收發貨人免到場”查驗模式,支持包括生物醫藥、醫療設備、跨境生鮮等在內的行業企業恢復生産。針對生鮮類等貨物,目前進出口實行“一站式”鮮活查驗,24小時全天候不間斷查驗。疫情期間,企業還可向海關申請免到場查驗,查驗處安排關員直接入庫查驗,單貨相符的直接放行,既能高效查驗放行,又避免人員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