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速公路臨沂段改擴建工程推進全面復工

2020-03-25 09:40:27|來源:新華網|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4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鐵十四局參建的京滬高速公路臨沂段改擴建工程已推進全面復工。該工程建成後,將大大提高京滬高速公路特別是山東中南部地區的道路通行能力。

  據中鐵十四局項目負責人黃福會介紹,為確保復工順利進行,中鐵十四局加大協調力度,採取包車直達的方式協助勞務隊伍儘快進場,採購租賃集裝箱進行隔離,保證人員儲備。目前,項目管理人員和勞務人員已基本實現全員返崗。

  在施工中,為確保工程安全和品質,項目創新使用“BIM+VR”可視化管理系統,將高速公路建設中的安全體驗、前期策劃和重要工序,利用建築信息管理(BIM)技術做成三維模式,可以實現360度無死角遠程查看和管理。

  京滬高速公路臨沂段改擴建工程由齊魯交通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投資興建,起于山東萊蕪,途經臨沂七個縣區,止于京滬高速公路嚕蘇界。線路全長232公里,設計時速120公里,按照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改擴建。項目主體工程計劃於今年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