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村今起進入賽時狀態

2022-01-18 09:09: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北京冬奧村今起進入賽時狀態

北京冬奧村準備就緒,即將迎來涉奧人員入住。

北京冬奧村今起進入賽時狀態

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元素裝飾,讓冬奧村洋溢著濃濃的年味。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今天,北京冬奧村(冬殘奧村)將啟動閉環管理,正式進入賽時狀態,1月23日預開村,迎接首批入住“村民”。

  “按照初步安排,18日至22日為賽時運行機制磨合期,23日至26日將有‘村民’陸續入住,進入賽時運行機制的預熱期。”北京冬奧村(冬殘奧村)運行團隊主任沈千帆表示,賽時運行體系是一項系統工程,每一位工作人員、每一個崗位都是確保場館順利運轉的“螺絲釘”,每一個環節、每一項任務都需要精準操作、精密配合。

  眼下,喜慶的大紅燈籠、迎風飛舞的各國旗幟、鮮艷靚麗的“BEIJING 2022”和憨態可掬的冰墩墩展板等,將冬奧村點綴得年味滿滿。隔離欄、臨時設施、擺渡車等各項設備設施,也已準備就緒。

  作為運動員報到、抵離的第一站,運行區內的功能空間佈置完成,設備安裝完畢,整個流線的指路牌、標誌標識顯眼易見。居住區公寓內擺上了帶有中國元素的物品,桌上的中國皮影,臥室床頭的“中國剪紙”“火繪葫蘆”等,讓房間充滿中國味兒。廣場區公共空間均已滿足對外營業和服務條件,所有店面門口都張貼了佩戴口罩、限流的提示,地面施劃了一米線。

  做好疫情防控一直是冬奧村管理和服務的重中之重。沈千帆表示,冬奧村將切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團隊工作人員會積極做好健康監測和自我防護,動態調整運動員公寓、綜合診所等重點區域的防疫工作流程。

  運行團隊將按照精準化、精細化要求,做好開村前各項準備,打造安全、溫馨、舒適的運動員之家。閉環管理初期,還將根據機制磨合和賽前預熱的有關情況,組織防疫業務等相關培訓,加強演練。賽時,通過舉辦文化中國展示活動,營造濃厚熱烈的節日氛圍,同時,細化完善吃、住、行、醫、康、樂等方面的服務,向全世界展示北京服務的溫度和水準。

  (北京日報 記者 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