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父母重陽登高正陽門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2019-10-08 10:1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斌):10月7日,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從普通社區中組織19個家庭60余人,登上北京正陽門城樓,開展“我和我的祖國—重陽登高·我帶父母登城樓”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008100701_副本

“我和我的祖國—重陽登高·我帶父母登城樓”活動現場 攝影 楊斌

  重陽登高是我國的傳統風俗習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紮實開展“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傳承孝道,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特地選擇在重陽節這天,組織部分市民家庭,舉行重陽登高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008100713_副本

正陽門管理處主任關戰修(右一)向大家講解老北京的四九城故事以及北京中軸線深厚的文化背景 攝影 楊斌

  參觀過程中,正陽門管理處主任關戰修還專門向市民詳細講解了正陽門城樓的歷史、老北京的四九城故事以及北京中軸線深厚的文化背景,大家聽了專家講解後都覺得受益匪淺,不虛此行。

  正陽門城樓位於天安門廣場正南,坐落在磚砌城臺上。城樓為灰筒瓦綠琉璃剪邊重檐歇山三滴水樓閣式建築,面闊七間,進深三間,樓身寬36.7米,深16.5米,整個城樓通高43.65米,為老北京所有城門樓中最高的建築,所以在正陽門城樓登高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