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飛出“金孔雀”系列報道(三) 原始森林公園—雨林懷抱 綠享生活

2017-07-10 17:48:1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李曼 劉蓉娜):西雙版納原始森林公園,也是金孔雀旅遊集團重點打造的一張旅遊名片,位於西雙版納州景洪市,距離景洪市區8km的菜秧河畔,南跨南板河,北面以菜秧河為界,自1999年5月29日建成並對外試營業以來,便吸引著眾多海內外遊客和科學工作者。

  2001年5月,西雙版納原始森林公園被國家旅遊局景區(點)評定委員會評定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05年12月被國家林業局評定為國家森林公園。2009年8月被美景中國網評為"中國最美的十大森林公園",排名第二。2010年8月被評為"省級文明景區"。2011年1月獲得"全國低碳旅遊實驗區"的稱號。公園佔地面積27025.5畝,園內森林覆蓋率為98.6%,是目前北回歸線以南保存最完好的一片原始森林,它的自然優勢融匯了原始森林神奇的自然風光和濃郁的民俗風情,集中突出體現了"熱帶溝穀雨林"、"以孔雀文化為主的野生動物展示"、"以哈尼族-愛尼人為主的民俗風情展示"三大主題特色,同時配備有按四星級打造集客房、餐飲、會務、娛樂為一體的孔雀山莊度假村。"動巴拉納西"是一個充滿美好、理想和神奇的地方,旖旎的自然風光、翡翠般的森林、絢麗多姿的民族風情,膠園、茶園、瀾滄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

  孔雀放飛   劉陽/攝

  談到西雙版納原始森林公園,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彭進保説道,作為景洪近郊現存的唯一一片原始森林,利用獨特的區位優勢,以“雨林懷抱中的綠色生活”為景區核心理念,以“城市會客廳”為産品定位,將通過叢林飛躍、河谷精靈、雨林文化廣場、熱帶雨林科學體驗館等項目投入,從單一觀光型景區向高品質、高體驗度、高休閒性城市屬性旅遊綜合體方向轉型發展,逐步降低門票收入佔比,為景區去門票化做準備。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