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進海洋生態文明建設

2017-12-13 09:41:39  來源:廣州日報  責編:陳晨

  廣州日報訊 :12月12日至14日,國家海洋督察組(第五組)下沉廣州督察海洋工作,于12日下午召開廣州市工作彙報會。廣州市市長溫國輝作工作彙報,國家海洋督察組常務副組長、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長錢宏林講話,副市長黎明主持會議。

  溫國輝彙報了廣州海洋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設想。他表示,廣州市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海洋工作的總體要求,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統籌利用海洋資源,全力推進海洋生態文明建設。下一步,要多措並舉破解難題,加強海洋管控執法,深入實施科技興海,推動海洋經濟發展。要加強市、區海洋管理機構建設,提高海域海島動態監視監測能力。要積極利用好省下放的有關審批權限,加強監督檢查,確保下放事項得到依法高效實施。要加強宣傳,增強市民珍惜海洋資源、保護海洋環境的意識。

  錢宏林指出,實施海洋督察制度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夯實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的主體責任,通過查擺解決存在問題,推動海洋工作取得進步。下沉廣州市督察期間,督察組將通過聽取彙報、個別談話、調閱資料、外業核查等方式開展督察工作。希望廣州市堅持邊督邊改、立行立改,健全海洋環境保護和資源利用的長效機制,進一步提升管海、用海、護海的能力水準。

  國家海洋督察組副組長陳懷北、省海洋與漁業廳副廳長屈家樹等參加會議。(記者 何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