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開啟生態文明建設新征程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湖州會議召開

2017-12-17 10:13:3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王海霞 劉蓉娜):湖州,是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理念誕生地。十多年來,湖州市委、市政府以“兩山”理念為指引,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一張藍圖幹到底,探索走出了一條經濟與環境協調發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路子,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先行示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發揮了重要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會議現場  劉蓉娜/攝

  12月16日-17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湖州會議在“兩山”理念誕生地浙江湖州召開,此次活動由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與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來自全國政産學研等社會各界的100余名代表齊聚一堂,深入研討,凝聚智慧。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會長陳宗興,浙江省政協原主席李金明,全國政協委員、交通運輸部原副部長徐祖遠,環境保護部原總工程師萬本太,中國工程院院士沈國舫,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傅曉風,省環保廳廳長方敏及省國土資源廳、交通運輸廳、發改委、環境科學院,以及湖州市市長錢三雄,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菁菁,市政協主席楊建新,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書記陳浩等出席會議。會議由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執行副會長李慶瑞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會長陳宗興作重要講話  劉蓉娜/攝

  陳宗興説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理念在黨的十九大上被寫入了報告和黨章。這次會議是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推進會。要深入學習“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科學內涵,要堅定不移地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要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加強研究“兩山”理念的實踐創新。“兩山”理念是當代馬克思主義的重大創新成果,是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的重要遵循,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的科學指南。陳宗興説道,踐行“兩山”理念,要按照十九大關於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的部署要求,著重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科學評估核算自然資源資産,把“生態環境賬”算清楚;二是開展生態文明評價考核,把“綠色指揮棒”立起來;三是增強優質生態産品生産能力,把環境底線和生態紅線牢牢守住;四是全面推進綠色發展,為子孫後代留下更多綠水青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