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運營鏈”或成為新時代旅遊業發展新引擎

2017-12-29 10:10:34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由巨如集團、德安傑環球顧問集團主辦,中金國泰集團、正和島文旅部落協辦的2017中國旅遊投資盛典暨優質項目對接會于12月18日在京成功舉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20380795040552

國家旅遊局改革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德安傑環球顧問集團董事長賈雲峰在對接會上致辭。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對此,國家旅遊局改革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德安傑環球顧問集團董事長賈雲峰在致辭中表示:旅遊區域空間發展不平衡、居民出遊二元分化不平衡、居民出遊時間不平衡這是現階段我國旅遊業所呈現出的發展不平衡問題。而旅遊的綜合轉化率並不高、相對於人均出遊率、中低收入人群佔大多數、整個目的地消費鏈條太短、等,這些阻礙旅遊消費支出和旅遊産品供給與服務品質整體不充分也體現了我國現階旅遊業發展的不充分問題。

  因為旅遊業發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發展的機會和空間則更大。賈雲峰認為,在充分認識到全面深化旅遊供給側改革的同時,更應該關注旅遊需求側的研究。同時,還要充分認識新時代主體遊客需求的變化、行為模式、消費模式、信息獲取方式以及品牌建設的急迫性。

  賈雲峰表示,中國旅遊投資的核心是産業,而産業的核心是運營。充分整合各業態一流運營鏈落地中國文旅項目,從而形成中國旅遊超級運營鏈,已經成為歷史發展的必然。在超級文旅的時代,這個超級運營鏈,可以是超級IP整合,可以是一個開放的、動態的系統,把運營鏈上的所有的IP整合形成完整的運營鏈條,成為一個扁平化的組織。(記者 裴小閣)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