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帶一路”打響旅遊品牌

2018-01-12 10:29:07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1月11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獲悉,廣西大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擴大旅遊投資與消費,去年全區接待國內外遊客5.05億人次,同比增長22.2%;實現旅遊總消費5299.5億元,同比增長26.4%。

  近年來,廣西以加快推動全域旅遊發展為主線,以豐富和創新旅遊産品及服務供給為動力,不斷深化與東盟的旅遊合作,全力將廣西創建成為“一帶一路”旅遊合作的新高地。自治區旅發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廣西已與東盟8個國家建立了國際合作園區,包括中國-馬來西亞(欽州)和關丹“兩國雙園”、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等,並植入旅遊要素推進相關合作;繼續推進東興-芒街、靖西-龍邦等跨境旅遊合作區建設;指導防城港市、百色市(靖西、那坡)和崇左市申報設立國家邊境旅遊試驗區,將防城港、崇左兩市邊境旅遊試驗區建設成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邊境版;按照中越兩國政府協定,推進中越德天-板約跨境旅遊合作區建設,建設全國首個國際旅遊合作試驗區,努力建造成為中國面向“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國的旅遊合作典範。

  廣西大力抓好宣傳推介,擴大與東盟國家和周邊省份的旅遊交流合作;通過舉辦世界旅遊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等活動,提升廣西旅遊的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如今,“壯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旅遊節慶品牌享譽海內外,金秀的“聖堂仙境、生態瑤都”,三江的“千年侗寨、夢縈三江”,融水的“秀美融水、風情苗鄉”被越來越多的外地遊客所熟知,陽朔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巴馬的長壽養生之旅、大新的中越德天(板約)跨國大瀑布等已經成為廣西旅遊的知名品牌,一批具有廣西區域特色、時代特色、個性特色的旅遊産品和旅遊品牌培育提升了廣西的旅遊品味,引來了境內外遊客。(記者 吳麗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