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 | 首個國家級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落戶新賓

2018-02-27 17:01:1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近日,遼寧檢驗檢疫局對外披露,遼寧省首個國家級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近日落戶撫順新賓,該示範區是遼寧省創建的首家國家級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

  1月27日,遼寧檢驗檢疫局局長潘城在瀋陽宣讀了國家質檢總局公告,併為遼寧省撫順市新賓滿族自治縣國家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及六個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授牌。

  近日,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新一批獲得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的名單,遼寧省新賓滿族自治縣名列其中,遼寧首家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區內受保護産品分別為新賓“利核”牌野生山核桃油、新賓“紅升”牌香菇、新賓東北野生榛子、新賓“匯禾源”牌大米、新賓“金稻一品”大米、新賓“豐晟源”牌藍莓。

  生態原産地産品是指産品生命週期符合綠色環保、低碳節能、資源節約的要求並具有原産地特徵和特性的良好生態型産品。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則是指對具有原産地特徵和特性的優良生態型産品實施以綠色環保、低碳節能、資源節約為關注重點的區域化管理的區域,涵蓋一個或多個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介紹,遼寧省動植物種類繁多,水産品、農産品、礦産資源豐富,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人文和經濟優勢,孕育出了眾多具有原産地特徵和特性的良好生態型産品,具有開展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良好的産業基礎和發展潛力。對此,遼寧檢驗檢疫局成立了工作領導小組,持續開展宣傳;加強幫扶指導,提供技術保障、加強部門聯合,多方協同配合等六項措施全面推進遼寧地區生態原産地保護工作。

  截至目前,遼寧省共擁有2個生態原産地保護示範區、27個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示範區和産品數量全國排名均進入前十。在遼寧檢驗檢疫局的指導幫助下,撫順檢驗檢疫局聯合撫順市商務局和新賓縣政府,採取多項措施使得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供稿單位:新賓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