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經濟開發區將“夏日清涼”雨中送到貧困戶手中

2018-06-28 15:56: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6月25日,山東蘭陵經濟開發區大雨如注,但傾盆大雨絲毫不影響開發區工作人員對轄區內貧困戶走訪的腳步。該區嚴格貫徹落實2018年蘭陵縣建檔立卡貧困戶“夏日送清涼”結對幫扶走訪活動,組織工作人員對全區227戶,382人貧困戶進行走訪。

  山東蘭陵經濟開發區積極謀劃,精心部署,嚴格按照上級要求,不敷衍,不應付,高品質的完成了結對幫扶入戶工作。在此次活動中,所有的黨員幹部都帶著幫扶的夏涼被、床單等物品,來到貧困戶家中,與幫扶對象心貼心的拉家常,在噓寒問暖中深入了解他們一年的生産生活、創收徵收情況。對在走訪中發現的具有一定實踐意義的好經驗、好做法給予整理成冊,在全區範圍內進行宣傳,引導號召廣大貧困戶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把握一切可以應用的資源,自力更生,早日擺脫貧困的帽子。

  在走訪中,積極宣傳講解目前正在開展的項目産業幫扶、富民生産貸、扶貧特惠保險等各項扶貧政策,積極動員貧困戶子女履行贍養子女的義務,把贍養父母作為第一要務,把自力更生擺脫貧困作為脫貧目標,樹立信心,鼓足幹勁,努力將日子越過越好。(供稿單位:蘭陵縣扶貧辦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