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經濟開發區“陽光扶貧”工作提質精細化

2018-06-28 15:55: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山東蘭陵經濟開發區抓好扶貧工作,對全區的扶貧工作進行精細化提質,通過採取業務培訓、走訪農戶、督查推動三個舉措,積極開展“陽光扶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為紮實推進“陽光扶貧”工作,該區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健全工作機制,確保形成工作合力。堅持業務培訓全覆蓋。由分管負責人帶隊,組織46名區村幹部利用7天時間走訪全區的758戶低收入農戶,從貧困戶基本信息、生活、居住和出行條件、扶貧措施落實、一戶一檔到扶貧手冊和國辦系統信息核對等,逐戶逐人走訪核查。並精準採集信息,為未脫貧農戶,細緻分析貧困原因,提出合理建議,制定合理的脫貧計劃。確保每個環節不出現問題,做到準確無誤,在全區23個村推開,高品質完成扶貧攻堅的既定目標。

  蘭陵經濟開發區紀委還採取實地督查、隨機入戶抽查等方式,對幫扶人幫扶落實等情況進行督查,截至目前,已實現入戶率、信息採集率100%。該區扶貧辦將強化對低收入戶增收工作的動態監測,同時加強低收入工作信息和資料的收集、反饋等工作,並建立完善村企聯合幫扶機制,實現對低收入戶的結對精準幫扶,確保該區的“陽光扶貧”工作得到精細化提高。(供稿單位:蘭陵縣扶貧辦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