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黑臭水體整治行動啟動

2018-10-22 09:49:06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工作安排,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於10月22日至11月2日開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專項巡查,重點對36個重點城市(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及上次督查時進展緩慢的一些城市進行專項巡查。

  這是繼5—7月對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專項排查整改後的“回頭看”。專項行動將繼續緊盯這36個重點城市,每月都會對進展滯後的城市開展檢查。此次專項巡查中,生態環境部將統一設置5部專門核查舉報電話,運用遙感等“天眼”監控手段、地面巡測及探索試用無人機和水下探測儀對重點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治理情況和水下非法排污口進行監控。(記者 寇江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