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丨青海通過大氣污染防治條例

2018-12-03 11:22:1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日前,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青海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大氣環境品質不達標的政府主要負責人將被約談。據悉,這一條例將於2019年2月1日起施行,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將按照規定建立大氣污染物排放企業環保信用評價體系,將評價結果納入社會誠信體系,並向社會公開。

  據介紹,按照《青海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規定,對超過國家重點大氣污染排放總量控制指標或者未完成國家下達的大氣環境品質改善目標的地區,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應當會同有關部門約談該地區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並暫停審批該地區新增重點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的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約談情況應當向社會公開。(記者 王錦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