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龍王河村第一書記脫貧攻堅見實效

2019-01-07 14:10: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平邑縣流峪鎮龍王河村位於鎮駐地西北10km處,是典型的山區丘陵村。全村487戶1507人。共有山地、丘陵地3000 畝,耕地 1800畝。主要經濟作物為花生、玉米、地瓜等。

  去年以來,該村由省委政策研究室派駐第一書記胡福嶺到村裏挂職,第一書記入村後,共召開會議16次,研究脫貧攻堅事項10件。

  2017年村裏在第一書記帶領下,共實施了魚塘、屋頂光伏、溫室大棚種植園等項目。其中魚塘項目投資12萬元,使20戶、26人貧困人口受益;屋頂光伏項目投資40萬元,使22戶、32人受益;溫室大棚項目投資40萬元,使22戶、32人受益。共提供就業用工25人,其中貧困戶15人,佔比60%,月收入平均1000元。

  據悉,村裏目前已初步實現了有辦公用房、有衛生室服務、有衛生保潔制度、有學前教育、有良好生態環境、有旱澇保收田和有就業保障措施等“七有”。今年剩餘貧困戶60戶、78人,年底將基本實現脫貧。(通訊員 王樹民 周文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