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順民村第一書記全力推動脫貧攻堅

2019-01-07 14:10: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平邑縣豐陽鎮順民村位於鎮駐地東南2.5公里處,唐村水庫上游,是唐村水庫庫區移民村、省政協選派第一書記任職村。全村總面積為1024畝,其中耕地面積為580畝。目前該村有享受政策貧困戶110戶212人,其中已脫貧(享受政策)101戶198人,未脫貧9戶14人。

  據悉,去年在省派第一書記幫扶下,通過聯合杜家村和泗山根等村,捆綁使用扶貧資金120萬元,建設160.38KW 地面集中式光伏發電站一處,共帶動貧困戶92戶。

  據了解,目前該村在第一書記帶領下,通過大力發展地瓜種植,引進高産地瓜品種“濟薯26”號,平均畝增收1000元。同時,為讓全村貧困群眾醫療更加有保障,下一步將為享受政策貧困戶110戶、212人貧困人口全部購買扶貧特惠保險。(通訊員 王樹民 汪運乾)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