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鄂托克前旗:發展旅遊 打造“文旅強旗”

2019-03-07 14:17:25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 近年來,鄂托克前旗以打造“文化旅遊強旗”為目標,按照“文化引領、旅遊帶動,項目支撐、節慶造勢,産業融合、協同發展”的總體思路,著力發展文化旅遊産業,全旗文化旅遊産業保持較快發展態勢。據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遊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全旗共接待遊客109.58萬人次,同比增長16.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6.1億元,同比增長20.3%。

  鄂托克前旗文化旅遊業發展具有較好的基礎和條件,主要表現為文化底蘊深厚、資源種類繁多、文化旅遊産品豐富、群眾參與積極性高四個特點。

  希泊爾日草原、大沙頭等文化旅遊資源、鄂爾多斯蒙古族馬具製作技藝、鄂托克祭灶(祭火)、六十棵榆樹祭等非物質文化遺産、明長城、城川城址等地表文物遺跡等旅遊産品打造出紅色遊、鄉村遊、工業遊、特色遊等旅遊項目,能夠讓遊客親身體驗到草原風光的秀美、民族風情的濃郁、文化底蘊的深厚;聖火文化節、冬季那達慕、馬蘭花節,百日消夏、百團千場送演出和百村千場送電影等活動豐富多彩,不僅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綜合文化素養,還使農牧民群眾增收致富,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贏。

  2019年鄂托克前旗將繼續發力文旅産業,以打造“文化旅遊強旗”為目標,大力發展文旅産業。(作者 尚槿)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