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生態環保督察全面啟動

2019-04-12 10:04:11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經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浙江省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工作動員會近日在舟山召開。至此,浙江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已完成進駐嘉興市、紹興市和舟山市三地,標誌著全省2019年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全面啟動。

  據悉,此次浙江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堅持效果導向、問題導向、責任導向,重點盯住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長江經濟帶曝光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等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及其整改處置情況;重點督察區域生態環境品質改善情況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以及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建設與推進情況。

  “這次開展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是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是切實落實地方黨委和政府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提高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質效的有力舉措。”浙江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相關負責人表示,以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協同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為重點,把此次督察的各項任務要求落到實處。

  據了解,浙江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時間15天左右,督察進駐期間向社會公開督察的有關安排及督察組聯繫方式,受理群眾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