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荊門“城市礦産”綠生金

2019-04-22 10:22:21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循環經濟是促進科學發展的重要途徑,是調整産業結構的有效方式。2013年,荊門格林美城市礦産資源循環産業園成為第4批國家“城市礦産”示範基地。以此為依託,荊門市從地域、産業、企業、社會4個層面全面推進,打造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城市礦産”示範基地。

  格林美作為再生資源和電子廢棄物回收利用行業龍頭,積極推動循環産業改革創新,發揮綠色發展示範作用。2018年産值突破百億元大關,同比增長30%以上,三元材料産值超過50億元;領銜完成“電子廢棄物綠色循環關鍵技術及産業化”項目,榮獲2018年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以格林美為基石,荊門市進一步創建國家“城市礦産”資源的創新基地及中國“城市礦産”資源行業的公共技術平臺,組建了國家電子廢棄物循環利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城市礦産資源循環利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國家、省級工程研究中心,循環經濟發展迅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