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在呼倫湖畔守護野生動物

2019-04-23 09:41:0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右旗,“80後”蒙古族小夥雙龍是當地遠近聞名的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他所在的新巴爾虎右旗位於呼倫湖畔,由於水資源豐富,且處於呼倫貝爾草原腹地,一直以來,這裡都是眾多野生動物賴以生存的棲息地。

  雙龍上學時,就選擇了自然科學相關的專業。畢業後,他進入當地的博物館工作,呼倫湖畔成了他野外考察的區域。10年過去了,雖然雙龍的工作單位已經調整,但是他對研究、保護野生動物依然熱情不減。這些年,雙龍一共救助了40多只珍稀瀕危動物。

  隨著雙龍救助野生動物的經驗逐漸豐富,當地邊防民警、森林公安和牧民只要發現了受傷的野生動物,都會第一時間通知他。去年8月25日,一位牧民在草原上發現了一隻右翅嚴重骨折的雕鸮,當地獸醫無法醫治,相關部門委託雙龍對其進行救治。雙龍專程從北京請來了獸醫師,成功為這只雕鸮實施了手術。(作者 彭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