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蘇村鎮:一對一護理幫扶三無失能人員

2019-05-22 17:2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牛元春人很好,俺孩子小的時候,拿俺孩子怪好,現在他沒有能力了,咱也不能看著不管不問呀”牛元春的護理人員商俊芹説。牛元春是山東省沂南縣蘇村鎮牛家小河的“三無失能”人員,無兒無女,又喪失生活自理能力,這些年多虧了他的鄰居商俊芹照顧著。

  “這兩年,黨和政府對老牛真是不錯,現在聘我為老牛的護理員,我現在多了一份責任與義務,我得照顧好他,平時做了飯就給送過去,包了餃子、煮了麵條,咱就先端過去給他吃。”商俊芹説。

  據介紹,在蘇村鎮,像牛元春這樣需要護理的貧困戶共有20位。2017年以來,蘇村鎮積極落實三無失能人員一對一幫扶護理制度,為每名三無失能人員通過村評議配備了一名護理人員,為其購買生活用品,幫忙做飯送水,幫助打掃衛生,解決他們的日常生活困難,護理人員也可獲每月300元的護理補貼費用。同時,蘇村鎮注重對三無失能護理人員的日常考核,不定時檢查被護理人家庭衛生、生活狀況等,督促三無失能護理工作落到實處。(通訊員:邵霞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