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縣14個貧困行政村脫貧摘帽

2019-06-11 13:22: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澄江縣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和鞏固提升工作,嚴格對照貧困人口、貧困村、貧困鄉出列摘帽的指標體系,紮實抓好精準扶貧措施落實,全縣14個貧困行政村全部順利實現脫貧摘帽。

  近年來,澄江縣緊緊圍繞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總目標,創新工作思路,以轉變貧困人口思想、探索致富路子、協調引進致富項目為重點,持續落實民政兜底保障、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社會保障等各項政策措施,紮實補齊各項“短板”,抓好鞏固提升,扶貧工作成效顯著,14個貧困行政村全部順利實現脫貧摘帽。從2014年至2018年的5年間,累計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2297戶7251人,未脫貧人口減少到50戶146人,全縣貧困發生率降至0.09%。

  今年,澄江縣將按照“六個精準”要求,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緊緊抓住“黨委主責、政府主抓、幹部主幫、基層主推、社會主扶”這五個關鍵,堅決完成全縣50戶146人未脫貧人口的穩定脫貧任務。(供稿單位:澄江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