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縣:大化産業園區積極探索發展新模式

2019-06-11 10:09: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今年以來,雲南玉溪大化産業園區圍繞建設“綠色鋼城”“生態彝鄉”“最美峨山”發展定位,抓住玉昆鋼鐵落戶園區的有利時機,積極探索産業發展新模式。

  抓實項目建設。截至目前,園區共有65個企業入園、68個項目入駐,2019年新增2戶企業、2個項目,規上企業26戶。其中雲南綠色鋼城暨雲南玉溪玉昆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産能置換升級改造項目開工啟動儀式已在大化産業園區化念片區舉行,項目總投資212億元,正在開展前期工作。

  抓實基礎設施建設。發揮化念片區的資源優勢,結合玉昆項目建設的需要,增加規劃面積,將原産業佈局調整為冶金(鋼鐵)與壓延、裝備製造及物流産業區。發揮區位和交通優勢,夯實基礎設施建設,完善配套服務功能,協調聯動交通運輸等部門加快玉磨鐵路峨山段羅裏火車站建設進度,啟動化念片區鐵路專用線和公路連接線互聯互通工程建設等前期工作,全力推進園區道路、電力、天然氣、通信、污水、供水等基礎設施配套建設。

  創新招商模式,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不斷延伸招商引資觸角,促進企業快速對接合作。積極打造有效的産業鏈,形成持續發展新動力,以玉昆鋼鐵等龍頭項目為抓手,大力引進和推動一批鋼材深加工項目入駐園區,在産能改造中突出智慧化、綠色化,把大化産業園區建設成為一個集鋼材生産、加工、交易、配送、金屬材料研發、配套商業等為一體的“雲南綠色鋼城”。(供稿單位:峨山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