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甸鎮黑提助力鄉村振興

2019-06-11 14:55: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峨山縣塔甸鎮引進資金、技術,採取“專業合作社+整村承包地流轉”模式,打造高端現代農業示範輻射基地,引領山區農民發展新産業,一段時間以來,轄區300余畝生態黑提長勢喜人。

  近年來,峨山縣塔甸鎮以農招商,引進項目,成立合作社,將常青村38戶群眾326畝土地一次性流轉,投資400多萬元,實施“梯改田”項目,把亞尼河谷熱區資源轉換為增收優勢,打造帶動邊遠山區農民致富的現代農業,全力發展黑提産業。合作社不斷深化種植和管理模式,分批次種植,以“培養一批骨幹帶動一批農戶”,逐步擴大種植面積,破解勞力不足難題。合作社還採取分戶單元承包、以産量定酬等方式,激發務工戶的積極性。

  目前,326畝流轉土地全種上黑提,其中163畝已進入盛果期,産量有望從去年的40多噸上升到90噸,預計産值達144萬元。(圖文供稿:峨山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