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寧:黨建引領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2019-06-11 14:17: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年來,華寧縣通過黨建引領,凝聚各方力量,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近日,在寧州街道城關社區一組的小廣場上,工人忙著安裝體育健身器材,轄區群眾在家門口就能鍛鍊的心願很快就能實現。解決體育設施僅是社區服務群眾的舉措之一。隨著城市進程步伐加快,城關社區有了大批的失地農民,在加快發展華寧陶民間手造之後,城關社區黨總支聯合錦窯陶藝開辦了城關課堂,為社區的失地農民找到新出路。

  同時,城關社區依託黨群服務中心,通過“一站式”“一崗通”服務、坐班值班、預約上門等方式,為居民開展居家養老、就業創業幫扶、政策法律諮詢、心理疏導等精細化服務,確保居民訴求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據悉,華寧縣按照市委“1123456”城市黨建工作思路,充分發揮社區黨總支領導核心作用,與駐區單位優勢疊加,形成了社區黨建共商、社區事務共管、社區資源共享、社區文明共創、社區難題共解、社區活動共辦的黨群服務格局,讓社區服務由“獨角戲”轉變為“大合唱”,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下一步,華寧縣將繼續圍繞“用心服務、惠澤居民、共促發展”的宗旨,結合實際,不斷創新城市基層黨建活動載體,進一步整合工青婦等群團組織、社會組織資源,延伸服務觸角,擴大服務覆蓋面,不斷增強群眾的歸屬感、獲得感。(供稿單位:華寧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